久我まさひ

神谷癌。主产阴阳师修帝中。
B站同名。微博:久我masahi-野神大本命
完整版可见Q群963780463、微博或花网

【修帝】联姻,但成了狼崽乳母③修研究帝的r头构造

由于回程的路上不必急着赶路了,因此入夜后,天狼皇后让金翅乌降落休息,几人也下车入住到了附近的旅社,帝释天与两位侍女一间房,皇后与阿修罗一间房,另外几位守卫一间房。

然而在各自的房门前暂时分别的时候,阿修罗哀嚎了起来,似乎不想与帝释天分开。

“阿修罗,我们明日早上再见。”帝释天站在房门前朝阿修罗挥了挥手,随即踏足即将迈入屋内。

“嗷呜~嗷呜~”阿修罗在母亲的怀里拼命晃动四肢,哀嚎一声比一声凄凉,听得帝释天有些于心不忍了。

“不如这样吧,帝释天你也过来和我们一起睡。”皇后提议道。

帝释天盯着那双仿佛要滴出血水来的泪汪汪的赤瞳,无奈地笑道:“那就这样吧。”

随着帝释天的走近,阿修罗也渐渐停止了哀嚎,尾巴快速甩动了起来,在空中滑过了一道道愉快的弧线,帝释天也受其感染,朝之迈去的步伐愈加轻快,唇角也弯起了一抹愉悦的弧度。

是夜,阿修罗躺在了母亲与帝释天的中间,安稳地睡了过去。

帝释天一开始并未睡着,直到皇后轻哼起了一首他从未听过的天狼国的歌谣,他才渐渐沉入了梦境。

当帝释天醒来时,天刚微亮,他觉得胸口处有些沉甸甸的,便定睛一看,发现阿修罗正趴在自己身上边吮吸乳汁边微微摇晃尾巴,于是他的唇角不自觉地微微勾起,目光慈爱地望向胸前的那个小家伙,柔声道:“早安,阿修罗。”

听到帝释天温柔的声音时,阿修罗的双耳抖动了一下,并愉悦地将尾巴晃得更快了,同时嘴上也毫不停歇地继续用力吮吸。

帝释天伸手轻抚阿修罗的身体,狼毛顺滑又柔软,其触感早已令他上瘾,他就这样沐浴在晨光之中,平躺着喂他,直到阿修罗喝饱了,开始蹭他的身体,想同他嬉戏,他才起身去更衣洗漱。

无论他走到哪,阿修罗都会步伐不稳地跟在其后,当他突然停下时,阿修罗则因惯性撞到他的脚上,然后他就这样趴在帝释天的脚上不起来了,帝释天只能露出无奈的笑,然后将他抱起,才能继续走路。

当他们享用完旅社提供的早膳后,又回到了金翅乌车上继续赶路,如此这般的日子持续了十来天,他们终于来到了天狼国。

举国上下都在欢庆他们归来,再过几日就要迎来阿修罗满月的日子了,因此大街小巷到处洋溢着庆典的愉快氛围。

金翅乌车在皇宫中降落后,天狼皇后亲自带领帝释天来到了阿修罗的寝宫门口。

“以后你就跟阿修罗一起睡在这里。”

“可这里是阿修罗的寝宫吧?而我只是侧妃,真的有资格住在这里吗?”

“你当然有这个资格。”皇后唇角微扬。

“那等到阿修罗长大后娶了正妃,我还能继续住在这里?”帝释天不愿去想象将来的事,只是一些模糊的想象,也令他一瞬间呼吸困难了起来,他赶紧停止了阿修罗和正妃一起赶自己出去的想象。

“你可以一直住在这里,要记住,你在天狼国拥有绝对的自由,因为你可是喂大我国战神的人,这几日在你的喂养下,阿修罗已经长大了不少,所以没有人可以限制你的自由,若你想要一个独立的寝宫,我们马上帮你安排,你想去哪,随时都能去,你想吃什么,御厨都会帮你做,想要什么东西了,侍从也会帮你去买来,甚至是你看谁不顺眼了,那个人就再也不会出现在你的视野范围内。”

“我想要阿修罗一直……”只看我一人。

帝释天虽然没再继续言语,可突然呈现在他脸上的红晕暴露出了他的真心,皇后露出了一抹意味不明的笑,然后轻推着帝释天进了寝宫。

“你和阿修罗就先在这里休息片刻,等到晚宴时,我再派人来接你们去膳厅。”

“好。”

当偌大的寝宫里只剩下两人时,碧眸与赤瞳相印了片刻后,帝释天将阿修罗抱到了柔软的床上。

“阿修罗,你以后不会赶我出去的对不对?”

“嗷呜!”阿修罗在帝释天的身上蹭了一下。

“你还会乖乖听我的话,认真读书,成为一个贤明的君王对不对?”

“嗷呜!”虽然阿修罗还听不太懂帝释天在说些什么,但帝释天每说一句话,他都会兴奋地回应一声。

“乖宝宝,我来给你讲一个善见国的故事吧。”

“嗷呜!”

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颗沉睡了千年的小莲子在一个昏暗无比的地方睁开了眼睛……”

故事还未讲完,阿修罗就已经在帝释天温柔的声音中沉沉睡了过去,帝释天目光柔和地望着他,轻唤了一声他的名字,他的耳朵微微一动,但没有醒来。

凝望了他不知多久,帝释天的眼睑缓缓下垂,他也在不知不觉间来到了睡梦中,他梦到了一个英俊的黑发男人,与自己一起携手走在波光粼粼的湖畔边的小径上,然后两人在湖畔边拥吻、欢爱,然而当帝释天从这场羞耻的梦中醒来后,他却想不起来梦境中的那个男人的脸,只是依稀记得那个男人有一双红玉般的眼睛。

这时他恰巧对上了一双赤瞳,与梦境中的那双燃着yn之光的瞳孔重叠在了一起,脸上瞬间晕上了层层绯红。

“嗷呜?”阿修罗敏锐地察觉到了帝释天的情感变化,可他不明白帝释天究竟是怎么了。

阿修罗稚嫩的叫声将帝释天的思绪拉扯了回来,他立马端正了姿态,试图甩开脑海中的那些意乱情迷。

“阿修罗,你是什么时候醒的?”

“嗷呜!”

阿修罗是被帝释天的细微sy所吵醒的,然后他在一旁好奇地看着眉头微皱的帝释天,他还舔了他几下,想要舔去他的痛苦,结果帝释天【见微博】后突然睁开了眼睛,年幼的阿修罗自然不明白帝释天究竟在梦中经历了什么。

帝释天瞥了一眼半敞着的窗户,棕色窗帘随风起伏,夕阳的余晖铺洒进屋内,天际的那些暖橘色的光线渐渐隐入了云层之中。

“已经是傍晚了吗?”帝释天感到风中带来一丝寒意,他终于体会到了天狼国的昼夜温差到底有多大,还未彻底入夜,他就已经被风吹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于是起身关上了窗。

“嗷呜~”阿修罗在床上伸了一个懒腰,原本小小的一团在四肢拉伸后,看起来似乎长大了不少。

这时响起了三声敲门声,还不等帝释天应答,门便被推开了,只见门边站着一个金发的陌生男人,从他华丽的衣着打扮来看,不像是侍从。

“请问你是?”

“天狼国的二王子天曜。”

“原来您就是天曜王子?”

“不必跟我说敬语了,直呼名字就好。”

“那天曜也叫我帝释天吧。”

“帝释天。”

“天曜真的跟我同龄吗?你长得好高大啊,以后阿修罗也会长得这么高大吗?”

“我们随父王,父王长得更高大,阿修罗以后肯定也矮不到哪里去。”

“是吗?”帝释天幻想了一下被高大的阿修罗拥进怀中,脸颊便微微发烫了起来。

“该去晚宴了,你准备好了吗?”

帝释天赶紧理了一下睡乱的头发,然后将床上的阿修罗抱起:“准备好了。”

“那我们走吧。”

帝释天与天曜并肩行走于铺着红地毯的长廊上,长廊两边的暖色壁灯已被点亮,那暖色的光将周围的一切都衬得温暖无比,也暖进了心里。

“你真的要嫁给阿修罗吗?”沉默了半晌,天曜突然问道。

“是啊。”帝释天不假思索道。

“不如嫁给我。”

这句话轻飘飘地飘入了帝释天的耳中,他微微一怔,随即将怀中的阿修罗抱得更紧了:“我已经决定要嫁给阿修罗了。”

“你拒绝我是因为我继承不了王位?”

“当然不是!天曜是一个很不错的男人,可我已经跟阿修罗有了感情,见到他的第一眼起就被他吸引了。”

“你对他的感情只是一种母爱而已吧?没人会对初见的小动物产生恋慕之情吧?”天曜用陈述的语气说道。

“不只是母爱,我总是会幻想阿修罗长大后的样子。”

“幻想你们是如何欢爱的?”

被一语道破后,帝释天的脸颊愈加烫了。

“等到阿修罗成年,你也已经三十多了,你等得到那个时候?就算真的等到那个时候了,阿修罗也会找个更年轻的女人,而不是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天曜的话语如同利刃般毫不留情地反复刺进了帝释天的胸口。

“所以,你重新考虑一下如何?”

“……我果然还是想嫁给阿修罗,想要在一旁辅佐他。”

天曜的笑声突兀地响彻在了长廊上,笑够后,他停了下来,继而语气轻松地开口:“刚才的话当我没说,其实我也有了私定终身的恋人了,日后我会离开天狼国。”

“原来你刚才是在戏弄我啊?”

“抱歉,我只是好奇你对阿修罗到底是怎么想的。”

“不过你说的确实也有道理,阿修罗长大后不一定需要我了。”帝释天微微垂下眉眼时,对上了那抹摄人心魄的红,只见阿修罗看向自己的眼中流光溢彩,他又无法从那红玉上移开视线了,仿佛心神都被渐渐吸了进去。

“你不是还要辅佐他吗?他怎么可能不需要你。”天曜突然出声安慰。

“是啊,我还得教他读书写字,辅佐他君王的工作。”帝释天又振作起了精神,“我一定要让他成为最贤明的君王,受万人敬仰。”

“也别给他太多压力,当初兄长就是因为压力过大才离开的,听闻兄长现在找了一片清净的林园,悠闲地定居在那里了。”

“是吗?”

又走了片刻,帝释天跟随着天曜来到了膳厅门前,只见厚实的大门上雕刻着栩栩如生的狼的图腾,帝释天深感震撼地望着门上的那匹巨狼,想像着阿修罗以后会不会也长成这般巨大。

“欢迎你们的晚宴快开始了,进去吧。”天曜说着推开了膳厅的大门。

膳厅内灯火辉煌,乐师们正在演奏欢快的乐曲,长桌上已经摆满了珍馐美馔,皇后与国王坐在一起,当她看到帝释天他们时,站起身来朝他们招了招手,示意他们快些入座。

于是帝释天与天曜面对面坐在了主位的侧边,而阿修罗依旧趴在帝释天的大腿上,不愿离去半步。

“我总算是知道阿修罗为什么那么粘儿媳了。”国王端详了一会儿帝释天的容貌后,开口道。

“不只是容貌吧,阿修罗最初是被儿媳的气味所吸引的。”皇后想起了初见帝释天时的那一幕,不禁笑了出来。

“嗷呜~”听到父母的声音后,阿修罗探起脑袋,可他只能望到白色的桌布,望不到桌上的其他东西,于是他奋力地伸长脖子,然而依旧望不到什么。

“阿修罗也想上桌吗?那让侍从帮你准备一把更高的椅子吧?”帝释天笑道。

“呜~”阿修罗又将腹部紧紧贴在了帝释天的大腿上,紧密到不留一丝缝隙,就像是他长在了帝释天的腿上一样。

“帝释天,你快尝尝天狼国的食物,合你口味吗?不合口味的话,我让御厨帮你重新做。”皇后问道。

于是帝释天拿起银勺子舀了一口奶油浓汤送入口中,一股浓郁香甜的气味瞬间在舌尖上弥漫开来,更是激起了他的食欲,接着他又举起叉子尝了尝眼前的一道精致的鹅肝酱料理,入口即化,淡淡的香味漫进了鼻腔。

“天狼国的料理还是很合我口味的,可能是因为我跟母后的口味接近,所以御厨做的这些我都爱吃。”

“你爱吃就好,最后还有一道我最爱的甜点,你也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“好期待啊。”

“嗷嚏~”阿修罗突然打了个喷嚏。

“阿修罗,你怎么了?是不是方才吹风着凉了?”当帝释天的目光落到自己腿上时怔住了,原本趴在腿上的小黑狼不见了踪影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不着衣物的黑发男婴,男婴的脑袋上有一对狼耳朵,身后的尾巴在微微晃着,那双红玉般的眼眸正目光灼灼地凝望着自己。

帝释天赶紧抱起男婴,走到皇后身边,语气极为兴奋:“父王母后,阿修罗他还没满月就化为人形了!”

“这都是你的功劳。”皇后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。

“我……的功劳?”帝释天有些不解。

“是啊,是你把他喂大的,我们国家的孩子一般在满月之前是不会变为人形的。”

此刻已化为男婴模样的阿修罗突然用双手揪住了帝释天【见微博】

“好痛呀,阿修罗,你不喝的时候揪它做什么?”

阿修罗仿佛在探究其构造,【见微博】,也没研究出什么成果来,于是【见微博】

“真的好痛啊,阿修罗。”

“阿修罗,住手!”国王大声呵斥了一声,阿修罗惊了一下,停止了所有的动作,然后将脑袋埋进帝释天的怀中,想要躲避父亲的严厉目光。

“帝释天,我来抱着他吧,你继续去享用晚膳。”

“好。”

皇后从帝释天的手中接过阿修罗时,又开口道:“你也别太惯着他,该严厉的时候还是要严厉一些的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帝释天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,一边享用天狼国的美食,一边与新的家人们闲聊。

这场晚宴最后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