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我まさひ

神谷癌。主产阴阳师修帝中。
B站同名。微博:久我masahi-野神大本命
完整版可见Q群963780463、微博或花网

【修帝】俘虏的特殊待遇③终战归乡

两人已在不知不觉间来到了镇上,阿修罗首先去租了一匹马,然后用触手托着帝释天一起骑上了马,接着快马加鞭地往王宫赶去。

“这儿离王宫还有多远?”

“按现在这速度,不到半小时就能到。”

“它太快了,颠得我屁股好痛。”

“你这么娇生惯养到底是怎么出来参军的?”阿修罗不禁对帝释天参军打仗的事产生了怀疑,“你该不会坐在舒适的马车里都嫌颠得屁股痛吧?”

“是你昨天弄疼了我的屁股!我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娇生惯养。”

“抱歉。”阿修罗对于昨日的事和误会了帝释天的事都产生了一丝歉意。

“不用道歉了,我并没有在埋怨你昨天对我做的事,因为我也想跟你做那种事,等到战争结束后,我们就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在我们的小山丘上亲热了。”

一听到能尽情亲热了,阿修罗就迫不及待地想早日把他娶回家:“那让它再快点赶路行吗?”

“行啊,就是屁股有点痛而已。”

于是两人仅花了十来分钟,就赶到了王宫前,阿修罗抱着帝释天下了马,在牵着马经过大门的时候,却被守卫拦下了。

阿修罗不耐烦地恶狠狠瞪过去:“你竟敢拦我的路?”

“阿修罗大人当然能进,只是这一位……”守卫上下打量起阿修罗身旁的这个陌生的美人。

“别看了,他是我老婆,得跟我一起进去。”

“向来不近女色的阿修罗大人什么时候结了婚!?而且还是跟这样的一个美人?该不会是被什么狐狸精一类的妖怪给骗了吧?”

“别废话了,我老婆要真是狐狸精,我就扒了他的皮给自己做衣服了,快去禀报国王,说我带老婆来见他了。”

守卫犹豫了片刻,还是放他们进去了,阿修罗将马牵到了自己的专属简易马厩,接着带帝释天进入了王宫内部,走入会客厅后,没过多久,听闻消息的国王就急急忙忙地赶来了。

“是哪阵风把你给吹来了?说吧,你这次有什么需求?”

“撤兵吧。”阿修罗言简意赅。

国王一阵愕然:“撤兵?都快要打赢了,你现在跟我谈撤兵?你是在哪撞坏脑子了吗?魔鬼椒产量难道不是越多越好吗?你最初也是支持我的吧?”

“还要我再重复一遍吗?我可没有多少耐心。”阿修罗的一根触手迅速抵至了国王的喉间,再用力一点,都能刺破皮肤了。

“好,好,我答应你,快把你的触手拿开。”

阿修罗收回触手后,国王松了一口气:“不过我有一个条件。”

“什么条件?又要让我帮你拔除哪根眼中钉?我已经替你杀了不少反对你上位的人,现在还有谁敢反对你当国王?”

“条件是把你身旁的美人留下,我就答应你撤兵。”

在阿修罗即将说什么之前,帝释天站了出来,向国王行了一个贵族之礼:“陛下,只要我留下,您就真的答应撤兵?”

“没错。”

“那么我愿意留下,请陛下现在就去派人谈判,战争对两国而言都没有任何好处,您只不过是为了得到那片田地,付出了不少兵力,这真的值得吗?如果我留下就能停止这种不必要的损失,我当然会留下。”

阿修罗难以置信地望着说出这番话的帝释天。

“我的目的当然不只是那片田地,而是更多的土地,不过你让我打消这种想法了,快过来。”国王朝帝释天张开了双臂。

帝释天正要朝国王走去的时候,因阿修罗悲伤的声音而停下了脚步。

“帝释天,你利用了我对你的爱,你根本就不爱我,你只是想来见国王才说想要嫁给我,其实你根本不想嫁给我吧?你想住在舒适的王宫里,并不想住在我的那个简易的木屋吧?”

“……我没有不爱你,可是我得结束战争。”帝释天说罢,再度朝国王迈出了步伐。

“那结束战争之后的计划呢?我们在来的路上所设想的那些事,都只是你的一纸空文吗?”

帝释天只是停顿了一秒,又径直朝国王走去。

“帝释天!你到底在想些什么!”阿修罗用六根触手紧紧捆住了他,才使他停下了前行的脚步,“就算你得到了国王的允诺,战争也不会停止的,因为我失去了你,会控制不了自己的怒火,我会破坏眼前你所渴望的一切,所以快回到我身边吧。”

“对不起,阿修罗,我刚才忽视了你的感受。”帝释天终于转过了身来,压低了声音继而道,“可是我有我的计划,你现在能放开我吗?”

“你有什么计划?为什么不跟我说?”

“现任国王似乎不是合法的继承人吧?”

“那这跟你的计划又有什么关系?难道你是想把他迷得神魂颠倒,然后趁机篡夺王位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该不会真被我说中了吧?你要王位做什么?”

“因为我觉得阿修罗才是合法的继承人,我想要夺回属于你的东西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样认为?”

“你应该也看过历史书吧,眼前的现任国王跟先王弗栗多或是忉利天一点都不像,走入王宫时看到的壁画让我产生了一种想法,阿修罗,你跟王室的人长得多像啊,你才是弗栗多的后代吧?”

“就算我是王位的真正继承人,你为什么认为我想要待在王位上?我宁愿待在那个能够自由自在的小山丘上。”

“你能登上王位的话,两国就能够一直和平下去了,而他只对我允诺了这次会撤兵而已。”

“那你也不必用这么拐弯抹角的方法,我要是真想要王位,可以直接杀了他。”阿修罗故意大声说道,这话清晰地传到了国王的耳内,令他哆嗦了一下。

“阿修罗,你是要谋反吗?”国王声音发颤道,他虽想要逃跑,可双腿发软,无法从王座上站起身来。

“把我老婆还给我,我就让你继续玩你的国王游戏。”

“好,我无条件撤兵,这美人我也不要了!”国王语毕,马上向人传达了撤兵命令。

“战争马上就要结束了!”帝释天兴奋地抱住了阿修罗。

“也很快就要迎来我们的大婚之日了!”阿修罗也紧紧拥住了他。

两人在国王的面前拥吻了起来,国王担心阿修罗这枚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,因此偷偷溜走了。

当两人从绵长的吻中回过神来,看到会客厅内空无一人,帝释天便将阿修罗推到了王座上,让他坐下后,也坐在了他的腿上。

“所以阿修罗到底是不是真正的王位继承人?婆婆什么都没对你说过吗?公公又是谁?现在还活着吗?”

“我妈说我爸是一个有身份地位的人,只是我们不能跟他生活在一起,我当时以为她是想要让我对自己的身世自信起来才这样编的,我没见过我爸,也不清楚我妈到底有没有说谎。”

“我觉得婆婆说的应该是真的,历史书上只是记载了弗栗多和忉利天联姻之后,两国结束了纷争,至于两人的后代则并无记载,我也不清楚辣国的内乱,不过从容貌判断,阿修罗你肯定就是弗栗多的后代!”

“不管我是谁的后代,只要能跟你在一起,其它什么都无所谓。”

“如果我父母知道了你并非来路不明的人,他们会很高兴地把我嫁给你的,你难道就不想搞明白自己的身世吗?”

“如果你想搞明白,我就和你一起去搞明白,我自己对这些毫不在意。”

“可听你刚才所说,你已经把反对他当王的人都杀了,知道真相的人应该不多了,一些证据肯定也早已被他摧毁了,真要想搞明白,又极为困难。”

“那么就别去管这些了,我可不想当王,我只要你就足够了,估计我爸当初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“既然你觉得这些无所谓,那么走吧,阿修罗,一起去见我的父母,要是碰见了当初朝你扔石头的那些人,我可要好好说说他们!”帝释天又为阿修罗愤恨不平了起来。

“但愿他们都还活着,能让我揍上一顿。”

“那我一定不拦着你,就该让那些自大的人吃吃苦头!”

“走吧,帝释天,回去的路上去看看他们到底有没有撤兵,顺便去找找你的马。”

“好,他们一定想不到我会带着心上人回去。”

两人牵着手回到了马厩,接着骑着马往辣国的军营赶去,途中,他们看到了士兵们正在撤回,他们的脸上都因为战争结束而洋溢着笑容,一路上有说有笑地畅谈着回家后的计划。

“看来战争真的结束了,还活着的俘虏们应该可以回去了吧,昨天我在地下牢房遇见的那个战友还活着吗?”

“昨天忙着宠爱你,没管他,应该还活着。”

两人又快马加鞭赶路了两小时,来到了一片树林的湖边打算稍作歇息的时候,遇见了一黑一白的两匹马。

“啊,那是我的战马,你还活着,太好了!你身上的箭已经被哪个好心人处理过了吗?”帝释天冲上去搂住了白马的脖子,白马也垂下脑袋吻了吻帝释天的脸颊。

阿修罗目光柔和地注视着他们重逢的场面,又转头瞥了黑马一眼,注意到了它背上的伤疤,惊讶道:“这匹黑马我认得!当初它闯进了我的狩猎场,跟一头雄鹿打了一架,雄鹿的角刺在了它的身上,它不怕痛似的,硬生生把角弄断了,雄鹿被它的气势吓跑后,我帮它处理伤口,照顾了它几天,某一天它突然消失了,它并不是哪个士兵的战马,没想到它竟爱上了你的马,可我敢断定它对它的爱肯定不及我对你的爱。”

“哈哈,你跟马攀比什么呀?”帝释天被逗乐了,阿修罗也跟着大笑了起来。

两人在湖边休息了片刻后,阿修罗让租来的马自己回去,然后两人分别骑上了两匹马继续往帝释天家赶去,由于白马怀有身孕,所以他们赶路的速度慢了下来,直到夜幕降临,他们才来到了两国的边境。

阿修罗指着一处破旧不堪的屋子道:“我曾和我妈两个人住在那里,现在那里大概被野猫野狗或者流浪汉霸占了吧。”

“你曾经过得好艰苦,比军营生活还要艰苦的样子。”

“有你送的书和衣服,还有我妈的关爱,我也不觉得有多艰苦。”

“那边境就没有其他孩子收到我的书吗?”

“没人读书,也没人识字,所以那些书都是我的,他们宁愿跟着大人去种田也不愿碰那些填不饱肚子的一堆破纸,只有我妈觉得我应该读书。”

“那总有别人收到我的旧衣服吧?”

“也没人穿,你的衣服太露了,冬天抵不了寒,夏天干脆光膀子,他们都说有钱人只会捐点一点都不实用的破烂过来,只有我把你送的东西都视作珍宝。”

“看来我的东西都送到了有缘人的手上,我们命中注定会相爱吧。”

黑马忽然贴到了白马的身上,仿佛在说它们也是命中注定会相爱。

“帝释天,你还是和我一起骑黑马吧,虽然你也不重,但是别给白马什么负担,说不定你压迫到它们的宝宝了。”

“说的也对,那我过来了。”帝释天从马上站起来,扑进了阿修罗的怀中。

两人又骑了半小时左右,来到了帝释天的家附近。

“你以前就是在这里被人砸了石头吗?”

“来的一路上都被砸了,大人小孩都把我当瘟神,一边朝我砸石子,一边破口大骂着让我滚远点,我确实是在这里被大石头砸中了脑袋。”

“阿修罗……”帝释天转过身去,再次心疼地拥住了他,“我的阿修罗……”

“帝释天,我已经不痛了,这里就是你家了吧?”阿修罗望着眼前的一扇高约九尺的铜门问道。

“是的,我们到家了!”

“我终于走完了当年没走完的最后那段路。”

两人下了马,敲响门后,仆人惊讶地前来迎接帝释天。

“少爷您回来了?”

“是的,父亲母亲在哪?”

“老爷和夫人正在会见光明天大人,您过去吧,我马上把您的晚饭也送过来。”

“还有这位结束了战争的英雄的晚饭。”帝释天指了指身旁的人。

“知道了。”

仆人走后,帝释天朝阿修罗望去,结果看到他眉头紧锁着在考虑些什么。

“阿修罗,你怎么了?是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“光明天是哪个大人物吗?”

“出身自一个比较古老的家族,现在由他当家,他怎么了?”

“当初似乎就是他下了命令要把我妈带走,我杀了那些人的时候,他们在叫‘光明天大人救救我’,如果不是他,我妈也不会死,我可以杀了他吗?”阿修罗的眼中燃起了怒火。

“阿修罗你先冷静一下。”

“你觉得我现在冷静得下来吗?”

“你这不是和一个古老的家族作对,而是和十个。”

“十个家族又如何,是他们害死了我妈,就算是成百上千个家族,我也要让他们偿命,他在哪?快带我去找他算帐。”

“我不希望你在我家闹出人命,那样我们的婚事也就没法办了。”

“……好吧,我尽量不在你家动怒,给岳父母留下一个好印象。”

“你要是生气了就掐我吧。”

“我怎么舍得掐你?我会掐我自己。”

“那么我带你去见父母了,记得微笑。”

“好。”阿修罗挤出了一个狰狞的笑,要不是帝释天知道他的本性,也会被这个恐怖的笑容震慑住。

评论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