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我まさひ

神谷癌。主产阴阳师修帝中。
B站同名。微博:久我masahi-野神大本命
完整版可见Q群963780463、微博或花网

【修帝】俘虏的特殊待遇 ④恶报与佳话(完)

帝释天牵着阿修罗来到了会客室,一拉开门,屋内的所有视线都朝两人汇聚而来。

“帝释天,你来得正好,光明天大人一听说战争结束了,马上就来我们家提亲了。”父亲用视线招呼帝释天坐下。

“提亲?可是我要嫁给我的英雄。”帝释天没有立即坐下,他挽着阿修罗的手臂,向父母介绍道,“是阿修罗结束了这次战争,我一定得嫁给他!”

“什么?阿修罗?!”光明天像触电了般从座位上跳起来,迅速蜷缩进了角落,“这种贱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“这种贱民?”向来温文尔雅的帝释天不禁对光明天露出了一脸嫌恶的表情,并朝他一步步逼近,“他可是我的英雄!而且你认识他是吧?就是你害死了我的婆婆。”

“不,我不认识他!”光明天极力狡辩,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你们是怎么遇到一起的?”

“看你反应,你似乎是认识他的。”

“不,我不认识!”光明天再三否认。

“阿修罗,你见过他吗?”帝释天转头朝阿修罗望来的时候,眼神中的坚冰瞬间融化成了一汪温暖的春水。

“除了他的名字之外没有印象。”

“是吗?如果他真的不认识你,怎么会是这种反应?”

送晚饭来的仆人听到了他们的谈话,她蓦地想起了什么:“阿修罗?光明天大人似乎把阿修罗寄给少爷的信全部没收走了,说是涉及到国家机密。”

“阿修罗写给我的那些情书呢?快还给我!”帝释天一把揪住了光明天的衣领。

“我不知道什么情书。”

“帝释天,不得对光明天大人无礼。”

帝释天对父亲的声音置若罔闻,依旧用冰冷的目光注视着光明天,想要从他的眼中看穿真相。

“还不快放开我,你就去打了一场仗,把贵族礼仪都忘光了吗?”

“呵呵,偷拿别人的信就是所谓的贵族礼仪?”

光明天被说得哑口无言,半晌才挤出一句话来:“我们十天众有权利检查边境寄来的任何可能涉及到间谍活动的信件。”

“果然你是知道阿修罗的,那既然检查过了,可以还给我了吧?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些情书是不是已经被你处理掉了?”

阿修罗一把搭上了帝释天的肩膀,用鬼神般的低沉声音道:“帝释天,别跟这种人废话了,先让我揍一顿,我快忍不住怒火了。”

“那你下手轻一点,别在我家闹出人命。”

帝释天的话音刚落,光明天就感到浑身疼痛,他被六根触手猛抽了一顿,他刚开始还用命令的口吻让周围的人止住阿修罗的暴行,可没人理他,他只好哀求道:“求求你,放过我吧,我只不过是烧了你的信而已。”

“你还害死了我妈!”阿修罗说着又加重了触手鞭打的力度。

“那不是我干的,是上面的人命令我干的,他们让我去边境找个漂亮女人回去,而且是你亲手害死她的!我可什么都没干,冤枉啊,好痛啊,别打我了!”

“你还觊觎我老婆。”阿修罗愤怒地反复抽打他。

“我不娶他了,让给你了,快停下吧!”

“不用你让,帝释天本来就是我的!”

光明天四下环视,发现每个人都躲得远远的,只好将求助的视线投射在帝释天的身上:“帝释天,救救我!快让他停下!”

“我凭什么要帮你?你把我的英雄写给我的情书都烧光了。”

“对了,我想起来了。”这时响起了另一个侍女的声音,“我当初给少爷去买莲花酥的时候,看到光明天大人命令侍从把一块大石头砸到一个黑发男孩的脑袋上,虽然记不清那个男孩长什么样了,但那孩子愤怒的红眼睛和阿修罗一模一样。”

“真是恶有恶报,住手吧,阿修罗,我也想解解恨。”

帝释天走到了两人身旁,阿修罗停下了动作,光明天则带着期盼的目光,热切地望着帝释天:“你平素那么温柔,不会动手打我的对吧?”

“是,我不动手。”

光明天看着帝释天唇角的柔和弧度而松了一口气,然而下一秒,一只脚踹到了他的脑门上,使他眼前一黑。

“你当初命人把石头砸在阿修罗的头上,我就还你这一脚。”

“帝释天,哪怕他有错在先,你怎么能对光明天大人做这种事?”父亲想要前来制止儿子的行为,可因为惧怕阿修罗,他只好待在远处喊道,“我们全家都要被十天众找麻烦了!”

“那就让十天众都见鬼去吧!高层害死了我的婆婆,对穷苦的边境不闻不问,还对一个孩子动手,我们在战场上替他们饱受煎熬的时候,他们还在这里吃香喝辣,他们罪大恶极。”

“帝释天,你的意思是我可以杀了他们?”阿修罗身后的触手蠢蠢欲动了起来。

“我不拦着你了,这是他们罪有应得。”帝释天说着,退到了一边。

阿修罗狰狞地笑着,用一根触手刺穿了光明天的脑袋,在他还能维持微弱意识的几秒内,触手又缓缓从头顶往下劈去,让他在死前饱受身体撕裂的痛苦。

虽然帝释天已经站得很远了,可几滴鲜血还是喷溅在了他的白衣上。

“阿修罗,婆婆的衣服被他弄脏了,但愿能洗干净。”

“啧,你先去换下来吧,然后带我去见其他十天众。”

屋内的每个人都屏声静气地望着阿修罗,帝释天走到了一个呆怔着的侍女面前,恢复了柔和的表情:“你现在能帮我洗一下衣服吗?我得先陪阿修罗出一趟门。”

“好的!我一定洗得干干净净!”侍女还未从恐惧中缓过来,声音相当尖锐。

帝释天回到自己的卧室换了衣服,又将染上了血的衣服交给了侍女后,就跟阿修罗一起出发了。

“帝释天,你的衣服怎么一年比一年露?我以为你以前寄给我的旧衣服已经够露了。”

“阿修罗不喜欢我这样穿吗?”

“也不是不喜欢,等回到我们的小山丘后,你不穿都可以。”

“我想快点回去跟你亲热了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

当两人同骑黑马来到十天众的住处时,似乎是因为有人通风报信的缘故,他们早就溜之大吉了,问仆人也问不出他们的下落来。

“阿修罗,现在怎么办?还打算追杀他们吗?”

阿修罗面向仆人道:“告诉你们的窝囊主人,今天我就暂且放他们一马,如果他们来找帝释天一家的麻烦,那我就把他们全部赶尽杀绝!”

“我认为他们既然不敢见你,应该是没有胆量来找我家的麻烦了,那么回去吧,今天也晚了,先在我家住上一夜,明天就把婚礼办了,然后回我们的小屋去。”

在归途中,阿修罗平息了自己的怒火,他一手抓着缰绳,一手则伸向了帝释天的【见微博】

“唔,阿修罗现在就想亲热了吗?现在可是在外面。”

阿修罗用触手幻化成了漆黑的屏障,遮在了彼此的周围。

“现在可以了吧?”

【见微博】

“阿修罗,如果我有点胸的话会不会更好?”

“嗯?现在就正正好好,至少不会被憋死,我小时候就差点闷死在我妈的怀里。”

“……婆婆一定是太爱你了。”

“她是很爱我,我也爱她,现在我更爱你。”阿修罗说着,又【见微博】

“阿修罗,你真的好厉害,我有些累了。”

“那么等明天的大婚之日再继续,现在回去休息吧。”

两人此刻已经回到了家附近,帝释天赶紧整理了一下凌乱不堪的衣衫,两人一下马,黑马就急匆匆地自己跑去马厩寻找白马了。

两人也进了屋,吃了迟来的晚饭,听仆人说光明天的尸体已经被十天众的人回收了,十天众并没有来找他们家的麻烦。

两人都沉浸在了即将结婚的喜悦之中,并没有多问什么,吃完饭便一起泡澡,然后回屋休息了。

“这里就是你从小生活的地方吗?”阿修罗一进屋就好奇地打量着四周,“那里还堆着好多书,这里到底是书房还是你的卧室?”

“那些都是我的枕边读物,明天我们把书也打包一下,寄到我们的小山丘去吧,小屋里空荡荡的,得多搬一些东西过去。”

“好。”

两人躺进了被铺中,相拥着聊着婚后计划,很快便相继入睡了。

翌日,两人举办了一场简易的婚礼,没有邀请什么宾客,整个家中充满了欢声笑语,仿佛昨日的惨剧没有发生过一样,仆人们起初不敢接近阿修罗,但看到他对帝释天无比温柔的模样,便也放下了警惕,纷纷给他敬酒。

婚宴一直持续到午后一点,帝释天向家人们道了别,便和阿修罗骑着马往他们的小山丘赶去。

“我一走,十天众的那些欺软怕硬的人该不会去找你家麻烦吧?”

“应该不会,他们不敢来招惹你了,他们似乎也觉得光明天独自来拜访我家是他自己倒霉。”

两人一路上走走停停,欣赏着沿途的美景,看到两国的百姓们也恢复了正常生活,他们停下来了数次,让白马充分休息后再继续赶路,停下休息时,帝释天念了几句爱情诗的前半句,阿修罗察觉到这些诗都是帝释天送的书上的内容,便赶紧接上了后半句,念出口的那一瞬间,两人都觉得他们的生命被联系在了一起,成长的记忆中也多出了彼此,就仿佛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那样。

当他们回到木屋时,已是深夜了,他们将两匹马拴在了门前的篱笆上。

“阿修罗,你得给它们建一个马厩,等小马驹出生后不能生活在露天啊。”

“明早就开始给它们建一个舒适的新家。”

“我帮你一起建,对了,阿修罗,现在战争结束了,你不用去拷问罪犯了吧?”

“自从我当了拷问官,辣国已经没有多少人敢犯罪了。”

“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整天都待在一起了?”

“是,我一整天都能陪伴在你身边,就算要出门,我也会带上你。”

两人拥吻了一下,向马道了晚安,便回屋享受他们的新婚之夜了。

那之后,两国人民安居乐业,帝释天收到母亲寄来的信说是十天众做起了慈善活动,给穷苦地区的孩子捐东西,帝释天难以置信地把信拿给阿修罗看,阿修罗只是不屑一顾地回了一句:“呸,伪善。”

此时的辣国也实现了零犯罪,阿修罗无需拷问罪犯了,自从婚后,他没有杀过一个人,整天都跟帝释天待在他们的小屋亲热或是去镇上闲逛。

国民们经常能看到他们骑着一黑一白的两匹马,并带着一匹白色小马驹在田野散步,有人说如果他们也有孩子的话,那么小马驹也就有了它的小主人。

两年后,辣国国王终于等来了他的恶报,突发重疾病逝了,他并没有留下子嗣,“疯癫”多年的长老则恢复了正常,来到了阿修罗的住处,向他说明了他的身世,请他重返王位,于是他们带着三匹马搬进了王宫。

平日里,帝释天帮忙为阿修罗处理文书,阿修罗只是用六根触手盖盖章,快速处理完工作后,两人又骑着他们的马出去散步了。

帝释天还将阿修罗结束了战争的美谈故事编写进了历史书,而后人并不知道他曾经的暴行,只知道他是最贤明的君王。

评论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