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我まさひ

神谷癌。主产阴阳师修帝中。
B站同名。微博:久我masahi-野神大本命
完整版可见Q群963780463、微博或花网

【修帝】白虎报♂恩(人类修×白虎帝,修父是堕神设定)兜风部分完整版见微博

帝释天幼年时因体弱多病而被母亲抛弃后,还没学会捕猎,便独自在野外过起了饥一顿饱一顿的生活,他有时会幸运地遇上一些主动送上门来的小动物,但更多时候都只能以花草果实为食。

在逐渐临近冬天的时候,动物准备冬眠,草木开始枯萎,帝释天根本没有准备足够的储备粮来度过整个寒冬。

就在帝释天已经好几日没有进食,饿到快要虚脱的时候,他远远看到了覆着薄冰的一处湖泊中央,有几只白鹅还在不畏严寒地游着泳。

他心里暗喜,然后悄然朝着湖泊前进,接着摆出了狩猎的姿势,最后奋力往湖中白鹅扑去的时候,不甚踩碎了落脚点的薄冰,掉入了寒冷彻骨的湖水之中,他先是扑腾了几下,在适应了湖水的温度后,往附近的一只大白鹅游去,结果被那只鹅猛啄了一下脑袋,周围的其它鹅也纷纷游过来啄帝释天的身体。

帝释天发出了一阵嘶吼,引出了湖畔边小屋内的一个黑发少年,少年只是打了一下响指,就让鹅都安静了下来。

帝释天趁着鹅消停下来的时候赶紧朝岸边游去,上了岸后,他抖了抖身上的水滴,溅了少年一身。

不过少年对此毫不介意,他抚摸了一下帝释天的脑袋,惊叹道:“你的毛色真是漂亮,摸起来又顺滑,正好冬天到了,真想把你做成虎皮大衣送给母亲,穿起来肯定很暖和。”

帝释天在听到“虎皮大衣”这几个字的时候,发颤着后退了好几步,又差点掉入湖泊之中。

“哈哈哈哈,我在开玩笑,你还那么小,根本做不了大衣,你不用害怕我,到我身边来吧。”少年蹲下,面朝着帝释天张开了双臂。

帝释天迟疑了一下,然后缓缓朝少年走去,少年一把拥住了他,他瞬间感受到了少年身上温暖的体温传遍至了自己的全身。

“你怎么独自一个人?你的母亲呢?你的同伴呢?”

帝释天不会说人话,只能发出一声哀鸣,少年似乎是听懂了,他愈加紧紧地搂住了帝释天。

“是吗?你的母亲因为一些原因没能陪伴在你身边吗?你明明还那么小。以后你有什么困难了就来找我吧,你可以把我当成是你的朋友。”

帝释天闻言点了点脑袋,然后舔舐了一下这第一个善待自己的温柔少年的脸颊。

帝释天在少年的家中度过了一个漫长而又令彼此深感短暂的严冬,少年是和母亲两人生活的,母亲将少年唤作阿修罗,帝释天第一次牢牢记住了一个人类的名字。阿修罗的家中也不算富裕,他们母子二人将他们仅有的一些过冬粮食分出一半给了帝释天,帝释天心存感激地去舔舐他们母子二人。

寒冬过后,万物复苏,帝释天向阿修罗母子二人告别后,又独自踏上了旅程,他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要去哪里,他也没有想过要去寻找自己的亲人,他现在心中有了牵挂的人,也不会走到距离阿修罗特别遥远的地方。

他独自在森林中学会了捕猎,几乎每一两个月就会捕一只中小型的动物,然后拖到阿修罗的家门口,再悄然离去。当然有时候,他也会被阿修罗叫住,然后他会依偎在阿修罗的身旁休息片刻,阿修罗会一边给他梳理毛发,一边对他说话。

“你好像长大了不少,你还是独自一人吗?有没有找到伴侣?”

帝释天摇了摇脑袋,他根本就没有考虑过要寻找伴侣,因为他只喜欢阿修罗。

“是吗?看来你跟我一样都还单身,没有女人想嫁给我这种穷小子,周边的同龄女人一到适嫁的年龄,都被父母嫁到镇上去了,要是你能像传说中的仙鹤那样变成美女,当我的老婆就好了,哈哈,不过你也是公的吧?”

帝释天舔了舔阿修罗的脸颊,想告诉他自己愿意当阿修罗的老婆,但阿修罗以为帝释天只是在安慰自己还没娶到媳妇。

“谢谢,我感觉这辈子有你陪在身边就足够了。”

帝释天听到这话后,更舍不得离开阿修罗了,但他有了一个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实现的愿望,就是寻找将自己变为人类的方法。

他恋恋不舍地离开阿修罗之后,独自前往了更遥远的地方,好几年都没有回去过一次,他一边担心着阿修罗是否已经找到了人类伴侣,是否已将自己遗忘了,一边还是不肯放弃地继续寻找变为人类的方法,在他几乎是踏遍了世间的每一寸土地后,最终在一处破旧不堪的神庙中偶遇了一位堕神,堕神给了他一瓶能够永久化为人形的药酒,副作用则是会同时具有两种性别,帝释天没有多想,便一口服下了整瓶药酒。

饮下药酒后,他瞬间感觉五脏六腑都在燃烧,同时又觉得一阵阵恶寒透过肌肤渗入骨髓,在冰火两重天的煎熬之下,他逐渐化为了人形。

帝释天看了看自己与阿修罗一样的人形的手脚,止不住地嘴角上扬了起来。接着,他又突然瞥到地上掉落了一张白色虎皮,似乎是方才化为人形时完整脱落下来的。

他捡起自己脱落下来的虎皮,披到身上遮羞,然后用着还有些嘶哑的声音与堕神道了别。

化为人形后,帝释天还很不习惯这具新的身躯,他赶路的速度变慢了很多,在野外也很难捕食到动物,于是他不安又紧张地去往了附近人类的城镇,他凭借美貌与他讲述的背井离乡的感人故事,博取了人们的同情,免费得到了食物与暂住的地方,更有好心的商人愿意带他一路,于是帝释天又花了将近一年多的时间,终于回到了阿修罗的家,但那里早已不是他记忆中的模样了,只见房屋外墙焦黑,有被大火烧过的痕迹,湖泊周边没有一只白鹅,湖面上漂浮着大片绿苔,若是不知道的人估计会以为是草坪而一脚踩上去吧。

帝释天远望到这一切后,心中充斥着不安,他快步朝阿修罗的家中跑去,看到昏暗的屋中有一个人影。

“是谁?”

只见记忆中的那个纯真无邪的少年已经成长为了青年,青年的脸上笑容不再,但帝释天看到他还活着,就暂且松了一口气。他朝阿修罗走去,然后回道:“我是帝释天。”

“我不认识什么帝释天,你来我家做什么?”

“我是你的白虎,你摸摸看我的虎皮就知道我没有在欺骗你。”帝释天牵起阿修罗的手,往自己披在身上的虎皮摸去,“怎么样?是你记忆中的触感吧?你应该还没忘了我吧?”

“你竟然杀了我的白虎?!就是你杀了我的朋友!难怪它那么多年都没有来了。”阿修罗紧紧地握住了帝释天的手,怒得几乎要将他的骨头捏碎。

“不是,我真的是你的白虎!当年你不是让我像仙鹤报恩那样,变成美女后当你的老婆吗?我现在终于变成了众人眼中的美人,然后回到了你身边。”

“你真的是我的白虎?”阿修罗迟疑着松开了帝释天的手。

“是的,我是属于阿修罗的白虎,对了,你的母亲呢?她今天外出了吗?”

“……她去世了,是被我杀死的……”

“……我不在的时候究竟发生了什么?!”

“有歹徒放火烧我们的家,他们还要带走我的母亲,我拼死跟他们搏斗的时候,因为烟雾双眼看不清东西了,然后不慎用刀刺穿了母亲的胸口,我原本是要去刺歹徒的,但他竟然抓过我母亲挡在他身前,后来我崩溃地把他们全杀光了,自那之后,我一个人生活,双眼也看不见东西了,去镇上也一无是处,只能独自在这里苟活,我一直想见你,特别是在刚刚失去母亲的那段最为痛苦的日子,可你好几年都没有出现过了,我怀疑你也死在了外头,我失去了母亲,也失去了你。”

“阿修罗,在你失去母亲后最难过痛苦的那段时间,我竟然没有陪在你身边!我幼时被母亲抛弃的时候是你陪在我身边,给了我温暖,可我在你失去母亲的时候却没有给你温暖,你骂骂我吧。”帝释天一把拥住了阿修罗。

“可你现在不是好好地回来了吗?真想亲眼见见你现在有多美,只可惜我已经看不见东西了。”阿修罗也拥住了帝释天。

“我现在就带你去那神庙找堕神,他一定会治好你的眼睛!就是他把我变成人形的,对于他来说,治好你的眼睛肯定也是小菜一碟。”

“如果他已经不在那里了呢?如果治不好了呢?”

“那我也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,成为你的眼睛!”

“你不是因为同情我才陪伴在我身边的吧?”

“当然不是,我是因为喜欢阿修罗,也想要回报你,才想要一直跟你在一起的。”

“有你陪伴,我觉得治不好眼睛也无所谓了。”

“堕神一定会治好你的。”

“那你真的愿意当我老婆吗?”

“愿意,我就是为了你才变成人类的,不过我现在是双性,你能接受我吗?”

“当然。”阿修罗语气坚定地紧紧搂住了帝释天。

“等我们下次见到了堕神,再去问问他能不能让你的母亲活过来。”

“我母亲就算了吧,她已经安眠了,别再惊醒她了,也别对神提出太多过分的要求,指不定就得付出什么巨大的代价。”

“就算要付出什么代价,就算是把我的心脏献出去,我也想治好你的眼睛。”

“你不用献出心脏,你现在活着回到了我身边,我就已经够高兴了。”

“我也见到你还活着很高兴,我可以吻吻你吗?”

“我也想吻你。”阿修罗说着轻抚上了帝释天的脸颊,“你的脸型端正,好像真的很美,还带有点白虎时的模样,你现在应该相当俊美吧。”

“你能摸得出来?”

“我能想象得到。”阿修罗又摸了一会后,指尖触到了帝释天的唇瓣,在确认了位置后,他俯身吻上了帝释天的唇。

“唔嗯……”帝释天觉得只是接吻,身体就开始热了起来。

两人拥吻得忘了时间,过了许久才停了下来。

“阿修罗,我们明早就一起出发去神庙吧?你有什么要带的吗?我帮你收拾行李。”

“好,你把我的全部积蓄都带上,再带上你,就不需要什么了。”

“那你要再带上母亲的遗物吗?”

“她有一副耳坠,你戴着吧。”阿修罗从怀中取出了一个小香囊,然后从中取出了一副耳坠。

“我真的可以收下吗?”

“现在家里就这耳坠最值钱了,曾经是父亲送给她的,我现在将它送给你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这夜,两人稍微吃了些东西后,就相拥着躺在床上,讲述起各自这几年的经历。

“阿修罗,我真的每时每刻都在想你。”

“我也一直在担心你是不是在外面遇到什么意外了。”

“我不会再离开你了,也不会再让你担心了。”

两人又聊了许久,在不知不觉中一起睡了过去。

翌日清晨,两人一起踏上了旅程,帝释天所熟识的商队又好心带了他们一程。

当然商队中的也并非都是善人,有人当着阿修罗的面就开始调戏帝释天。

“美人你怎么就看上了这个穷酸的瞎子?难怪你身上都没件漂亮的新衣服,不如把他就此丢下,你当我的老婆吧?我保证让你从此过上衣食不愁的日子。”

“……”阿修罗沉默了,他开始担心万一帝释天真被别人骗走了该怎么办。

帝释天察觉到了阿修罗心中的不安后,赶紧握住阿修罗的手,然后重重地放言道:“阿修罗是我此生唯一的伴侣,我知道他的好,我也不介意他没什么钱,只有阿修罗才能给我带来温暖。”

“帝释天……”阿修罗也深受感动地回握住了帝释天的手。

“真是夫妻情深啊,哈哈哈,不过美人你跟他在一起迟早要后悔的。”

“我永远不会后悔跟阿修罗在一起的,只是在阿修罗身边,我就很幸福了。”帝释天说着,当众吻了吻阿修罗的唇瓣。

这之后,两人跟着商队来到了下一个城镇,商队要暂时在镇上停留一段时日,然而帝释天他们急着要赶路,于是帝释天就在镇上找到了其它正要出发的商队,那个商队此前也认识帝释天,并好心带过他一路。

两人在前往神庙的一路上,遇见了不少商队,在他们的帮助之下,两人终于来到了神庙附近的一个城镇,接下来,两人只能徒步前往神庙。两人先是在镇上买了一些粮食,然后带着少量的行李,继续徒步踏上了旅程。

“帝释天,我们已经在外旅行了差不多一年了,你这样陪着我,照顾我,真的开心吗?”阿修罗突然开口道。

“当然很开心啊,为什么突然这样问?”

“我虽然还看不到你的模样,但我已经从其他人口中知道了你真的是这世间少见的美人,他们都觉得你跟着我这样又瞎又穷的男人很不幸。”

“那是他们觉得不幸,不是我觉得,而且照顾你一点也不麻烦,你只是眼睛看不见而已,又不是缺胳膊少腿,整天卧病在床。”

“如果我整天卧病在床,你也会照顾我吗?”

“会,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,因为跟阿修罗在一起真的很开心……”帝释天停顿了一拍继而道,“而且你每晚都让我身心愉悦,我现在就又有点想要你了。”

“我们先快点到你说的神庙,若真能治好眼睛,我想亲眼看着你,然后跟你亲热。”

“说的也是,现在赶路要紧。”

两人从上午一直步行至傍晚,中间只是吃午饭时稍微休息了片刻,在夜幕即将降临的时候,神庙也近在眼前了。

“阿修罗,我们快到了,我已经看到那个神庙了!”帝释天兴奋地喊道。

“如果那个堕神已经不在那里了,那我们这一年的旅行究竟是为了什么?”

“就算此行没有意义,但我们一直陪伴在彼此身边就是有意义的,如果他不在那里了,我就当你一辈子的眼睛。”

“谢谢你,帝释天。”

“不用谢我,我只不过是做了自己想做的事,而且我做的这些根本就不足以回报你,你是第一个善待我的人,第一个给了我温暖的人,第一个且是唯一的一个带我体验了那种美妙滋味的男人。”

“你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,为我和母亲狩猎食物,当我的朋友,倾听我说话,为嫁给我而变成了人类,回到我身边不离不弃地照顾我,等治好了眼睛,该换我回报你了。”

“我也不用你特地为我做什么,只要你愿意跟我一直在一起就足够了。”

“我是绝不会对你变心的。”

“我也绝不会变心。”

两人牵着手来到了依旧破旧不堪的神庙,只见堕神正坐在庙中大口饮酒吃肉。

“你又回来了?这次是有什么愿望?跟这个男人有关?”

“请问神明大人能不能治好我夫君的眼睛?”

“如果我说不能呢?”

“我愿意付出一切代价。”

“哪怕是让你变回白虎,然后当我的坐骑,留在我这里?”

“……”

“帝释天,算了吧,我们还是回去吧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,阿修罗……”

“你为什么要向我道歉?难道你真的打算留在这里?我们不是说好了要一直在一起的吗?”

“是吗?你就是阿修罗?我认识你母亲,你们长得一点都不像,差点没认出你来。”堕神拿着酒瓶走到了阿修罗的面前,端详起他的面庞,“果然不太像,你好像更像我。”

“……难道你是我的父亲吗?”

“算是吧,当初确实是我让你的母亲怀上你的。”堕神的手在阿修罗的面前轻轻一挥,“怎么样?能看清东西了吗?”

阿修罗起初还觉得眼前有些模糊,但他视野里如被冰雪覆盖般的白茫茫的世界渐渐染上了其它颜色,周遭的景物开始清晰起来了。

“我能看见东西了!”

“是吗?你要喝吗?”堕神将酒瓶递给了阿修罗。

“不用了,谢谢。”

阿修罗侧过身去,看向了熟悉而又陌生的帝释天,然后一把拥住了他:“老婆,你真的好美,我终于能看见你了!”

“阿修罗,帝释天的那耳坠是我曾送给你母亲的吧?”堕神看向了帝释天耳朵上的金色耳坠。

“母亲已经不在了,我不可以把它擅自送人吗?”

“……是吗?那个好女人已经不在了?”

“我可以叫你父亲吗?”

“随你。”

“父亲当年为什么要离开我和母亲?”

“是为了保护她,我不能待在你们身边。”

“父亲你还打算一个人待在这里吗?”

“那你们俩打算留下来陪我吗?”

“……我有些想回母亲那里。”

“那你们就回去吧,我并不寂寞,无需人陪,不过今夜时辰也已经不早了,你们就先住下吧。”

于是三人围坐在一起吃起了晚饭,阿修罗陪父亲喝了不少酒,他对父亲讲述了很多母亲的事,父亲基本只是默默地听着。

晚饭后,帝释天和阿修罗用神庙里的井水洗了澡,然后在庙中的一角铺了草席睡了下来。

“帝释天……”阿修罗用【见微博】的灼热视线看向了帝释天。

“第一次被你这样注视,我都热起来了,不过在神庙里做这种事会不会遭报应?而且你父亲就在对面。”

“他不是为我们遮起了帘子吗?说明他是知道我们会做些什么的。”

“但是帘子又挡不住声音。”

“你今晚是不想跟我亲热吗?”

【见微博】

还不待帝释天说完,阿修罗就用吻堵上了他的唇瓣。

“原来你接吻时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吗?比我想象中的更加诱人。”

【见微博】

“好,反正夜晚还长着,明天也不急着要赶路,我们可以慢慢回去,我还想好好看看我们这一年一起走过的路。”

“现在家里肯定都积灰了吧,毕竟都一年了。”

“等我们回去后,接着养鹅。”

“……我真的好怕那些鹅,当时要不是你出手相助的话,我肯定都要溺水而亡了,那时候你还说要把我做成虎皮大衣,没想到我现在真的穿着自己的虎皮大衣。”

“在回去的路上,我给你买几身新衣服吧?”

“一身就够了,你给自己买几身吧。”

“那我们就一起买一套婚服,我们还没有举办过婚礼,在回去之前,我们再去附近镇上买些好酒送给我父亲,让他见证我们的婚礼。”

“好啊。”帝释天突然【见微博】,“夫君,我们继续吧?”

【见微博】

“我不觉得你吵。”

“我们明晚再继续吧?明天让你父亲见证我们的婚礼,明天就是我们的大喜之日了。”

“要是明天母亲也能在场就好了。”

“说不定她一直都在某处看着我们。”

“可能吧。”

两人翌日醒来后,发现神庙前多了匹马,似乎是父亲为两人准备的,然后两人骑着马,按计划去镇上买了婚服,又买了坛好酒,然后在父亲的面前举办了婚礼。

婚礼过后,两人便向父亲道别了。

“这马就当作新婚之礼送给你们了。”

“谢谢父亲,以后我们还会来看望你的。”

“不必,我要离开这里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有了该做的事,我们还会相见的。”父亲话音刚落就消失在了两人的面前。

“你的父亲该不会是去找你的母亲了吧?”帝释天猜测道。

“若是下次相见时能同时见到他们就好了。”

“一定会的,阿修罗,我们也该回去了,在你父亲母亲回来之前,先好好整理一下那个屋子。”

“好,我们回去吧。”

两人再度踏上了新的旅程。

评论(2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