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我まさひ

神谷癌。主产阴阳师修帝中。
B站同名。微博:久我masahi-野神大本命
完整版可见Q群963780463、微博或花网

【修帝】猫的十世情①第一世的吻与红线

阿修罗与猫有着不解之缘,然而他与生命中相遇的每一只敢于亲近他的猫相处得都不算长久,他总觉得他们的缘分似乎被命运之神硬生生地扯断,他又找不到他最近喂养的那只小野猫了,明明都已经做好将它接回家的准备了,可近几日都不见它的踪影。

是被谁捡走饲养了吗?还是孤独地死在了某处?

这日回家时,他在独居公寓附近的绿化带中看到了几只野猫,但它们并不是他的猫,它们弓起身子一再后退,不敢与他拉近距离。

阿修罗望着它们喟叹了一声后往家走去,他刚一进屋,就有一个身影朝他扑来,他条件反射地一把将那个扑到自己身上的可疑身影掀翻在地。

“喵呜~”那个身影摔到地上后,吃痛地喊出了声。

阿修罗这才看清可疑身影的俊美容貌,只见他全身不着衣物,肌肤白皙,淡金的短发上有着一对与发色一样的毛茸茸的猫耳朵,猫耳抖动了两下后又消失不见了,令人怀疑根本就没有什么猫耳,只是他那微翘的头发一瞬使人产生了看到猫耳的错觉。

“你是谁?怎么进来的?”阿修罗用警惕的眼神扫视了他一遍又一遍,怀疑他是敌对的公司派来的善用美人计的刺客。

只见他的嘴角勾出一抹恬淡的笑,不紧不慢地答道:“我是阿修罗的猫。”

“你是我的猫?”阿修罗难以置信地重复了一遍。

“是的,我一共为你死了九次,这一次终于变成人了!”

他笑着再次扑到了阿修罗的身上,这一次,阿修罗紧紧拥住了他,他对他的话深信不疑,因为他的生命中确实有过与他亲近的九只猫,原以为自己与它们的缘份已尽,可没想到他们的缘一直都紧密相连着,并且此刻还在继续!

“原来那九只猫都是你吗?”阿修罗感动不已地问道。

“每一只莲都是我,猫有九条命,我的九条命都献给了你。”他轻描淡写地说道。

“你傻啊!为什么要献给我?”

“因为我是阿修罗的猫啊!”他笑得天真烂漫,使阿修罗的心中也开满了一片幸福的花海。

“那我该怎么称呼你?我可以给你取名字吗?还能叫你莲吗?”

“我现在有名字,我叫帝释天,变成人的时候,赋予猫重生的忉利天神是这样告诉我的,当然,如果阿修罗想继续叫我莲的话也可以。”

“那么帝释天,我可以吻你吗?”阿修罗的指腹轻抚上了他的薄唇。

“当然可以,因为我是阿修罗的猫,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事,可以如同曾经那样吻我,就算你踢我打我,我也会对你不离不弃!”

“我不会踢你打你的,刚才把你掀翻在地是我不好,你原谅我吧。”

“刚才是我见到你太激动了,你一定是被我吓到了吧?我不怪你。”

“帝释天,我好喜欢你!”阿修罗吻上了他的唇,似乎从唇齿间感受到了生命的重量与缘份的奇妙。

***

阿修罗的母亲刚怀孕时,在街上看到了一只白色的,且背上有着淡黄色斑纹的猫,它似乎刚出生两个月,这只小奶猫一直注视着她那尚未鼓起的腹部,仿佛已经感知到了她体内的小生命。

“小猫咪,饿了吗?你的妈妈呢?”年轻的母亲蹲下来望着它,柔声问道。

“喵呜~”它朝母亲举起了小爪子,想要抚摸她腹中的小生命,然而母亲曲解了它的意思,以为它在渴求食物,便将购物袋里的一小包鱼豆腐拆开来喂它。

它看着递过来的鱼豆腐先是一愣,随即感激地吃完了。

“小猫咪,还要吗?还有很多哦。”

它摇了摇头,再度望向母亲平坦的腹部,那个还未成形的小生命比食物更吸引着它。

母亲不知它究竟想做什么,她站起了身来,往家走去,它也一路紧跟着她。

此后,它天天蹲守在他们家的门前,不为乞食,只为感应母亲腹中的生命,它看着母亲的腹部一点点大起来,它也一点点地长大。

它每次喵喵叫的时候,阿修罗都会在母亲的腹中手舞足蹈,似乎也感应到了它的存在,它看到胎动,叫得更欢了,阿修罗听着它的叫声,动得幅度也更大了。

再后来,阿修罗出生了,而它也成了他们家的猫,被母亲取名为莲,母亲每次推着阿修罗出门时,它都会跟在一旁,就像是小小的守护者,它后来确实也舍命守护了阿修罗。

阿修罗坐在婴儿车上懵懵懂懂地望着这个世界的时候,视野里都会有它的存在,他觉得它是他的所有物,觉得它的出现是理所当然的,就如同太阳本就该挂在天际,它也应该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内。

一旦看不见它了,阿修罗就会急得扭头四处寻它的身影,当它衔着一朵小白花再度出现时,他才安下心来冲它咯咯笑,他接过了它给的小白花,紧紧捏在拳心,不肯松手,当他发现手中的花被自己捏烂时,嚎啕大哭了许久,于是它又给了他一朵花,他才止住哭泣。

阿修罗一岁时的某个初夏傍晚,他坐在儿童公园的沙坑里玩沙子,爱干净的莲只是守在一旁望着浑身脏兮兮的他。

他朝它爬去,想要把捏出的沙团子送给它,然而它嫌脏,不由得后退了一步,见状,他的双眼湿润了,于是它想要安抚他,便主动朝沙坑走去,作势舔了舔沙团子,他这才重新绽起了笑容,又给它捏了几个,把它围在了沙团子中间,使它无从下脚,不知该如何踏出这个沙圈。

阿修罗两岁时的某个春日上午,阳光明媚,他跟随着父母一起驱车去郊野公园野餐,他坐在了后座的安全椅上,莲也在后座陪着他,听他用稚嫩的声音讲述这日的计划,时而回应几声,他似乎能听懂它的叫声中包含了喜悦,于是讲得更起劲了。

“阿修罗,你不能只对莲莲说话,平常在托儿所也要跟其他小朋友多交流交流。”

母亲对儿子的人际交往有些担忧,因为他一个朋友都没有,总是不屑与其他人讲话,也不跟其他人玩耍,连对老师都是爱理不理的态度,每天只是无比敷衍地说一句“早上好”和“再见”,老师夸他是小帅哥,他也回之冷眼。上课时也总是我行我素,当其他小朋友跟着老师唱唱跳跳的时候,他对钢琴的结构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还幻想着莲在琴键上起舞的话,会弹奏出怎样动听的音乐。

“为什么要跟其他小朋友说话?我只要莲莲!”阿修罗说着,摸了摸它的脑袋。

“喵~”

“你们俩感情真好,不过莲莲只是猫,你也需要人类的朋友。”

“我不需要人类的朋友。”阿修罗果断道,此时的他无法理解母亲的话语,他不明白为什么母亲非得让他和别人玩,他很不乐意去托儿所,因为莲不能陪他去,他们不得不分离一整天,他在托儿所时也总是心不在焉地一边独自玩玩具,一边想着它在家里做什么。

其实莲也经常独自溜出家门,跳上托儿所的围墙去看他,有一次稍微走近了一些,其他小朋友也注意到了它的存在,纷纷围住它,想要抚摸它。

那时阿修罗就勃然大怒地推倒围住它的小朋友,向大家宣告所有权:“莲莲是我的猫!你们不准摸!”

“阿修罗好小气。”大家这么说着,彻底孤立了他,再也没人愿意与他玩了,不过阿修罗才不在乎,他只要莲就足够了。

“你为什么不需要人类的朋友呢?”母亲也无法理解阿修罗的想法,她寻思着儿子也并非性格内向,也没自闭症吧?

“不需要就是不需要!”

“或许阿修罗真的不需要朋友吧,你就随他去吧。”正在开车的父亲说道。

“可是老公,一个人怎么能没有互帮互助的朋友?”

“他的人生还长,以后说不定会遇到一两个知心朋友,朋友也并非越多越好,有一个交心好友就足够了,以后总会出现一个人能够打开他的心扉吧。”父亲非常乐观地考虑着。

“莲莲就是我唯一的朋友!”

“我们儿子的这种性格真的没问题吗?总是不跟别人交流也不好吧?”

“没问题的,老婆,你想太多了,有些交流确实是没有必要的,没人会记得托儿所的朋友或老师,在托儿所不交朋友也没事,他跟我们交流的时候不是很正常吗?没有智力问题,能够健康成长就好。”

“话是这样说……”

“好了,我们到野餐的地方了,就别谈这事了。”

阿修罗下了车后,就帮忙在草地上铺野餐布,然后和莲一起躺在素雅的格子布上打滚,接着全家一起边赏花,边享用母亲花了一早上准备的美食。

附近也有不少人同他们一样,全家或是朋友或是恋人一起出来春日赏花。

阿修罗在吃辣火腿三明治的时候,远远望到有两个人在一棵樱花树下热吻,便好奇地问道:“他们在吃什么?为什么要那样吃?”

“他们是情侣,用亲嘴巴的行为来告诉对方我喜欢你。”父亲说着吻了吻母亲的唇,“爸爸喜欢妈妈,所以会亲妈妈的嘴,这是情侣和夫妻之间才能做的事,阿修罗以后也会遇到喜欢的女孩子,你就可以这样亲她的嘴。”

“老公,现在对阿修罗说这些,他听得懂吗?”

“我懂了,我喜欢莲莲,所以要亲亲莲莲!”阿修罗放下了三明治,然后将身旁的莲抱起来,凑到嘴前,猛亲了它一口。

“喵~”莲舔了舔他的唇,结果被辣火腿的味道辣到了,于是赶紧挣脱了阿修罗的怀抱,喝了一大口自己的甜牛奶,这才渐渐缓解了舌上的刺激。

“老公你看看你教了他什么!阿修罗真的听懂了吗?亲嘴是情侣和夫妻才能做的事,莲莲不是你的老婆,你不能再这样亲它了。”

“莲莲就是我的老婆!”阿修罗说着,又抱起莲亲了它几口,“莲莲,我好喜欢你!我长大后要跟你结婚!”

“喵~”莲的尾巴缠上了阿修罗的手腕。

“只是你以为他没听懂,说不定阿修罗就是爱着莲呢?”

“可我们总不能让一只猫当儿媳吧?”

“为什么不能?我们无权干涉阿修罗的决定,他生来就是自由的,所以随他去吧。”

“老公你总是这样随他去,都不管管他吗?”

“他开心就好不是吗?该严厉的事严厉,其他事都不重要,你也不能什么事都管着他。”

“好吧,那你以后就等着猫媳妇给你生孙子吧。”

“哈哈哈,那还真是期待呢,都能上报了。”

阿修罗已经不再听父母的谈话了,他边吃美食,边抚摸莲的身体,莲喝完了牛奶,就倚靠在他的身旁,任他抚摸,发出了惬意的咕噜声。

阿修罗吃饱喝足后,拿着小绳球站了起来,精力充沛地冲了出去,大喊道:“莲莲,我们来玩接球!”

“喵~”莲跟了上去,一如既往地同他嬉闹了起来,他们跑着跳着,在缀着粉嫩花瓣的草地上翻滚,然后阿修罗又亲了亲莲的嘴巴。

母亲坐在原处看着他们,唇角缓缓上扬,喃喃道:“确实,阿修罗开心就好。”

周围人吃完了便当也纷纷起身活动了起来,老爷爷搀着老伴沿着鹅卵石小径缓缓散步,年轻小情侣十指交扣着去往安静的地方亲热,初高中生模样的一些女生朋友们聚在一起自拍、交谈,活力四射的男孩子们打起了球,还有些人放起了风筝。

阿修罗和莲穿梭于人群中,不知疲倦地嬉闹。

有时候,命运就是那样残忍,在这样欢快的氛围之中,出其不意地将不幸的拳头重击在了他们的身上。

莲的脑海里倏地浮现出了一副恐怖的画面,它看见阿修罗被一根锋利的风筝线切断了脑袋,头颅落地,柔美的春景被染上了不该有的鲜红的色彩。

“喵!”(不!)

它吓得停下了嬉闹的动作。

这时它又听到了另一个不知从何处传来的声音:你想要救他吗?

“喵!”(我想!)

直接响在脑海里的那个声音又问它:哪怕奉献出你自己的生命?

“喵喵!”(我也一定要救他!)

那个声音变得柔和,仿佛是在哄幼儿入睡的母亲:那么闭上眼睛吧,莲,该向这个世界暂时道别了,晚安,我的孩子。

莲顺从地闭上了眼睛,下一秒,它感到有什么东西紧紧缠上了自己的脖子,似乎是线吧,它还来不及思考,也没感觉到疼痛,就失去了意识,飘到了一片散着柔光的云层之上,在那里,它见到了司掌猫的生命的忉利天神。

“我勇敢的孩子,你先在此休息片刻,七日后再送你回去,要是你想一直待在这里,也可以跟你的同伴们一起永远住在这个没有痛苦的地方。”似乎就是他的声音直接往自己的脑海里说话。

“不,我要回去见我的阿修罗!我不要待在没有他的地方!”莲果断道。

“那么我的孩子,你随我去临时住处,住上七日吧,在这七日里,你可以随时改变主意。”

“我不会改变主意的,我一定要见我的阿修罗!”

闻言,忉利天神浅浅笑道:“你可以在临时住处的镜子里窥视到他。”

于是莲跟随着忉利天神,来到了名为“七日居”的小窝,在那里,它透过莲花镜看到了小小的阿修罗抱着已经断了气的猫在哭泣,风筝线缠绕在了自己的那具身体的脖子上,虽然脑袋没断,但似乎被风筝线割破了气管,鲜血将风筝线染红了,触目惊心的血也滴落在了阿修罗的身上。

阿修罗亲了亲它的尸体,哭喊道:“莲莲,我的莲莲!你快醒醒陪我玩,我们说好还要把花瓣捡回去给你泡澡的,你怎么弄成这样脏,莲莲!”

“我的阿修罗,你再等我七天,我马上就回来!”莲扑到了镜子上这样冲他喊道,只是他听不见。

评论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