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我まさひ

神谷癌。主产阴阳师修帝中。
B站同名。微博:久我masahi-野神大本命
完整版可见Q群963780463、微博或花网

【修帝】俘虏的特殊待遇①双标拷问官

甜辣两国平息了百年的战火再度燃起,其导火索是两国交界处象征着和平的荒芜之地上被种上了魔鬼椒。

百年前,住在交界处附近的人们就抢夺过这片田地,后来两国领导人在联姻时,颁布了禁止在和平之地种植任何作物的法令。

然而才过了百年的时光,辣国的新任国王一上位就废除了上述法令,并命令国民在和平之地种植魔鬼椒。

最初,甜国的农民友好地上前谈判,可对方农民却充耳不闻,于是甜国农民半夜里偷偷拔了对方种下的魔鬼椒,对面又派人严加把守农田,将可疑之人绑起来殴打,如此的你来我往导致争端恶化,最后闹出了人命,战争也就此爆发了。

年仅19的帝释天也参军了,然而在一次激战中,他不慎落入了敌军的手中,他的四肢和颈部都被套上了沉重的枷锁,并由木质囚车一路关押至了辣国的地下牢房,在那里他看见了一个奄奄一息的战友,他们曾一起参军,一起畅谈过美好未来,可现在他四肢的骨头已断,软绵绵地垂落了下来,双目无神不知在看向何处,身上血迹斑斑,有些伤口已经化脓了,飘来阵阵恶臭。

“帝释天?是你吗?”他的声音也嘶哑了。

“是我。”帝释天的声音中满含着怜悯。

“我的双眼已经瞎了,但我闻到了你身上的香味,我祈祷着那不是你,可是……你怎么也被抓了?”

“我的马中箭了,它受到了惊吓,撇下我不管了,然后就被抓了。”

“你还没被他们怎么样吧?”

“还没有。”

“是吗?那你赶紧趁机逃出去吧!这里的拷问官简直不是人,是撒旦见了也要避之如蛇蝎的狠毒的恶魔,你快逃啊!”

“可我的力量太弱小了,挣脱不了身上的枷锁,我也会被那个恶魔变成你这样吧。”恐惧感从心底升腾起来,迅速笼罩于帝释天的全身,令他不寒而栗。

“帝释天,你不该参军的。”他替他感到惋惜,“你这么漂亮,又这样博学,家里还有钱,做什么不好,非得参军,最后还是跟我一样在这里受尽折磨直至死去……”

“我不想死在这里,我还没有看到恢复安居乐业的祖国。”

“可是你已经被抓住了,什么都做不了,就像笼中的小鸟,你的翅膀也很快就会被那个恶魔折断的。”

“……希望来生能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。”帝释天已经对生不抱任何希望了。

一个沉闷的脚步声忽然由远及近而来,每走一步,都伴随着金属掠过地面的声响,帝释天身旁的战友歇斯底里地喊叫了起来:“啊,恶魔来了,他又来了!啊!快逃啊!不!救命!放过我吧!救命!”

“闭嘴。”一个浑厚的男声穿透了地下牢房中污浊的空气,抵达了帝释天的耳际,令他不禁浑身一颤,他不知自己到底因何而颤抖,似乎是恐惧,又似乎是因为别的什么。

这个高大的男人走到了牢门前,他身后张牙舞爪的六根触手在烛光的映照下,将更为恐怖的黑影投落在了牢房内,就像是死神般令人窒息。

“那是什么?他真的是恶魔而不是人类吗?”帝释天惊恐地望着那六根漆黑的触手,与在墙上跳着死亡之舞的触手黑影。

“恶魔”这个词似乎是触到了男人的逆鳞,他对着帝释天的方向怒吼了一声:“你也闭嘴!”

“……”帝释天赶紧屏住了呼吸,生怕呼吸声对于这个男人来说也是一种不可饶恕的罪过,他想着索性就这样把自己憋死,就可以不必受尽折磨了,可他憋着憋着,缺氧的感觉令他迷迷糊糊了起来,不禁张口深吸了一大口气,在吸入了污浊的空气后,他咳嗽了好几下。

此刻,男人也走进了牢房内,在他看清帝释天的模样时,瞳孔凝缩了一瞬,两片唇颤动着似乎还发出了“妈”的音,但他很快认清了现实,在脱口而出”妈”之前,将话语咽了回去,转而改口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一个俘虏的名字重要吗?”帝释天鼓起勇气反问了一句。

“不,帝释天你不要顶撞他!”战友一想起自己曾顶撞他后遭到的酷刑,就止不住浑身发颤。

“你就是帝释天?!”男人的声音中透着一丝惊喜,他迅速朝帝释天走近,双手搭上了他瘦削的肩膀。

“你认识我?”帝释天疑惑地细细打量起眼前的男人,确信了自己确实从未见过他,“可我不认识你。”

“你以前把不要的书和旧衣服都捐给了边境的孩子,我妈用你送的书教我识字,用你的旧衣服帮我改了裤子,现在我有了点钱,但还穿着用你的衣服改的裤子。当年我学会写字后,给你写了信,感谢你送的这些,我就是那个每年新年都会给你寄信的阿修罗,迄今已经写了二十封信了。”

“……可我没收到过阿修罗写的信。”

闻言,阿修罗的神色暗了暗:“难怪你一次都不给我回信,那我的信都寄去哪了?我小时候家里穷,好不容易才攒了一些邮票的钱。”

帝释天觉得眼前的男人并没有像战友所描述的那样可怕,他并不是残酷的恶魔,而是一个拥有所有情感的平凡人类啊!

“对不起,你给我的信或许是被我家仆人处理掉了。”

“你家的仆人为什么擅自处理寄给你的信?”阿修罗顿了顿,接着疑惑转为了愤怒,“他们是不是看不起我,他们一定嘲笑了寄信的地址是贫民窟,我要杀了他们!”

阿修罗怒吼着,身后的六根触手也跟着愤怒地破坏着周围的一切。

“……阿修罗。”帝释天轻声唤道,试图平息他的怒火。

这么一唤,还真的使他停下了狂暴的动作,他伫立在原地,一动不动地注视着帝释天,唯有身后的触手在微微晃动,就像是一只被要求坐下的小狗。

“阿修罗,你能解开我脖子上的枷锁吗?有点难受。”帝释天小心翼翼地问道,生怕又触到他的逆鳞。

“好。”阿修罗的触手轻轻一挥,就把他脖子上的枷锁切成了两半。

“谢谢,现在舒服多了,要是你能把我手上的枷锁也解开就好了。”帝释天的话音未落,双手的枷锁也掉落在地,于是他再次感谢道,“谢谢!”

“也能解开我身上的枷锁吗?求求你了。”战友因恐惧,声音也发颤了。

阿修罗的目光一直胶着在帝释天的身上,看也不看他,就果断拒绝了他的要求:“你闭嘴。”

牢房内顿时陷入了沉默,时间仿佛是静止了,战友饱受煎熬,快要支撑不下去了,只怕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。半晌后,阿修罗才用柔和的口吻打破了这沉默:“帝释天,你怎么也不说话了?我刚才是让他闭嘴,不是对你说的。”

“阿修罗现在在辣国当拷问官?”

“是,我负责拷问罪犯。”

“那你觉得我是罪犯吗?我只是想要终结战争,回归和平的日子,是你们先破坏了和平条约,杀了我们的农民。”

“帝释天,你根本就不懂边境的情况,你以为战争爆发之前那里是和平的吗?你们所谓的‘上等’国民来边境抢民女,对她们发泄欲望,我们上面的人也根本不来管这种小事,默许了他们的行为,两边的人都不把我们这些贱民当人看,我妈被他们带走的时候,我不小心……”阿修罗的眼前又看到了那天的景象,继而哀恸道,“用身后还无法控制自如的触手把我妈也杀了。”

“阿修罗……”帝释天张开双臂紧紧搂住了眼前的这个不幸的男人。

“所以现在我以拷问为乐,我要世人比我更痛苦,我喜欢听你们惨叫,喜欢听你们求饶,你也会用动听的声音取悦我的吧,帝释天?”阿修罗的手轻轻抚上了帝释天的面庞。

“……你还是直接给我个痛快吧,我想完完整整地去往那边的世界。”

“放心,我会让你去个够的。”阿修罗笑着一把撕扯开了帝释天身上的所有衣物,“前提是你得好好回答我的每一个问题。”

“你要问我什么?”帝释天羞耻地用手挡在了自己的胯间。

阿修罗则用两根触手缠住了他的双手,将他的手展开至两边,【见微博】

“我当然是第一次!你平常都是这样拷问罪犯的吗?”

“现在是我在提问你。”

帝释天稍稍想象了一下阿修罗拷问女罪犯时的场面,不禁有些反胃:“……你还是干脆一点杀了我吧。”

“我不会杀了你,因为我要你取悦我一辈子。”

帝释天没有察觉到他此刻笑容中含着的温柔,只将全部注意力放在了“一辈子”这三个字上,他悲痛地开口道:“我这辈子都要被你囚禁在这里吗?你要拷问我直到我死去?等你有了新的玩具,我就会被你丢弃在这里?”

“我不会丢下你的,我还要给你戴上世间最牢固的枷锁,时时刻刻将你带在我的身边。”阿修罗已经设想着要给帝释天打造一枚戒指了,还想要跟他白头偕老,他郑重地问道,“帝释天,你愿意一辈子都待在我身边吗?”

“……”帝释天垂下脑袋,思考着阿修罗的话中含义,他的第一反应确实是阿修罗的本意,可他转念想到自己是俘虏,所以阿修罗的话可能包含着其它意思,然而他怎么也想不出到底包含着什么含义。

“为什么不回答我!你不愿意是吗?你个富家少爷也瞧不起我是平民出身吗?你曾经送东西给我也是伪善行为吗?”迟迟没有得到回答后,阿修罗脸上的温柔褪尽,他继续手上的动作,【见微博】

“阿修罗,好痛啊!”【见微博】

“回答我刚才的提问!你到底愿不愿意成为我的所有物?”【见微博】

“你要么让我死,要么就放我回去,我是决不会屈服于你的!别想着我会取悦你,我不是你的玩物!”

阿修罗的脸色阴沉了下来,周围的空气也沉闷地让人喘不上气。

“……为什么你不肯答应我?难道你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?平民出身就配不上你吗!你们这些‘上等’国民,根本就不屑于看我们,哪怕我现在有钱了,也不会被那些人正眼相待,你也跟他们是同类人吧,曾对你的‘好心施舍’感动不已的我就像是个傻瓜。”阿修罗自嘲地笑了笑。

“喜欢”二字点醒了帝释天,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对阿修罗一见钟情,第一次听到他的声音时,身体甚至因过度的欢喜而颤抖,原来那颤抖并非是因为恐惧。他现在不知该怎么安慰阿修罗,也不知该如何在这种情况下传达自己的心意。

见帝释天迟迟不说话,阿修罗逐渐失去了耐心,【见微博】

“……”第一次喜欢上的人竟然如此粗暴地对待自己,帝释天感到鼻子一阵酸涩。

阿修罗得不到所爱之人的回应,脸上同样阴云密布,【见微博】

帝释天闭上了双眼,忍受着来自阿修罗的酷刑,他从无尽的苦涩中也品尝到了一丝足以给他带来宽慰的甘甜,毕竟第一次能给喜欢的人,这比世间多少爱而不得的人都要幸福。

【见微博】

阿修罗的话语粉碎了帝释天想象中的虚假幸福,他意识到了这并不是两情相悦的情事,而是一方对另一方的霸凌与羞辱。

【见微博】

“阿修罗是第一次?!你没有跟女罪犯们做过?”帝释天感到自己跌落到深渊中的心又一下子飘到了云端。

“你终于肯出声了?【见微博】

“因为我好高兴啊,阿修罗!”

“你很高兴,为什么?究竟是什么事让你那么高兴?”阿修罗不解道。

帝释天本想说出实话,可是他想起了自己是俘虏的身份,他瞥了一眼身旁的战友,深知俘虏会有什么下场,于是不再去奢求爱或是幸福了。

“你为什么又沉默了?而且没刚才那样○了,你是又不高兴了吗?”阿修罗见他上一秒还笑容满面,下一秒脸上却罩上了阴云,更是不解了。

“如果我没遇见你就好了。”就不必尝到爱上了一个人,却无法与之平等相处的痛苦了。

“你就那么不愿意见到我吗?你是不是得逼我打断你的两条腿,你才会老老实实待在我身边?”阿修罗说着,用两根触手紧紧缠绕上了帝释天的双腿,仿佛真的要将它勒断似的,触手上的尖刺扎进了肉中,往他白皙的腿上印上了道道红色的荆棘。

见帝释天又没了反应,阿修罗【见微博】,他咬上了帝释天充满诱惑的薄唇,扫荡着他口腔内的每一寸净土。

帝释天震惊地望了他一眼,随后闭上双眸享受起这个略带血腥味的初吻了,吻了片刻后,他察觉到阿修罗【见微博】

还有股好闻的淡雅花香。”

“……”帝释天有些羞耻地回道,“可能是跟我的日常饮食有关吧。”

“打仗期间还能吃得很好?”

“并不是,现在只有难以下咽的军粮,我已经很久没有吃到喜欢的莲花酥了,如果战争早点结束就好了。”可自己似乎也活不到战争结束的那一天了,帝释天如此想着,无奈地叹了一口气。

阿修罗以为帝释天只是因为吃不到甜点在哀叹,便想让他高兴起来:“不就是想吃莲花酥吗?我也会做。”

“阿修罗竟然还会做莲花酥?”帝释天有些诧异地望向他,他难以想象辣国的人会做甜点。

“因为我妈以前也很爱吃,每天都去买的话太费钱了,我就经常做给她吃。”阿修罗自夸道,“虽然用的原材料比点心铺里的劣质,但我做的绝对比点心铺里的那些高档点心还要好吃。帝释天,你想尝尝看我做的莲花酥吗?”

帝释天不禁对阿修罗的好意产生了一丝怀疑:“……你为什么要对一个俘虏这么好?你是想从我这里套取什么情报?你大可以直接问我。”

“可你都不肯告诉我,连刚才为什么突然高兴,又为什么突然不高兴的原因都不肯告诉我。”

“你不是很喜欢拷问吗?那为什么不拷问我了?”

“我拷问了你,你就会老实回答吗?”

“……不一定。”

“我一定会让你开口的!”阿修罗重重地放下了宣言后,【见微博】

“帝释天,你到底被他怎么了?你为什么要发出这种声音?”一旁双目失明的战友难以置信地面向他们的方向,尽管什么都看不到,但他还是死盯着那个方向。

“帝释天,你又突然○得好○,这次也是因为高兴吗?”

“……因为被人看着。”

“他可是什么都看不到。”

“但他知道你在对我做什么。”

“他就是不知道才来问你的。”

“不,他心里明白!他在你这里受尽折磨,我却在你这里得到了欢愉,这不应该!他会怨恨我的。”

“他没有理由怨恨你,要恨也是恨我才对,现在别管他了。”【见微博】

“阿修罗……我现在又饿又困……”

“那你睡吧,醒来就到家了。”

“你会送我回家吗?”帝释天的眼睑因困倦而缓缓耷拉了下来。

“我会带你回家的。”阿修罗柔声说道。

闻言,帝释天安心地睡了过去,他没有听到阿修罗的后半句话。

“……回我们的家。”阿修罗说着,紧紧拥住了他,含情脉脉的目光落在了所爱之人的睡颜上。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