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我まさひ

神谷癌。主产阴阳师修帝中。
B站同名。微博:久我masahi-野神大本命
完整版可见Q群963780463、微博或花网

【修帝】蜜石症(私设暗恋病)①余命一月?和暗恋对象do才能痊愈的病

“你再这样下去,最多只能活一个月了,你是我见过的病情最严重的患者。”帝释天的主治医生看着检查报告,替他惋惜道。

“是吗?”帝释天对于即将到来的死亡并没有感到恐惧,反而觉得这是一种解脱,他终于可以摆脱痛苦远远大于快乐的暗恋了。

“你还是不打算向暗恋对象告白?哪怕目前余命一月,告白后还是有机会痊愈的。”

“可他只是把我当朋友,对我完全没有那种想法,事到如今,告白了也不会痊愈。”

“既然你们是朋友,你可以谎造出另外一种病,让他帮帮你,那样你才能活下去。”

“……他在那方面帮不了我,而且我已经累了,想要结束一切。”

“好吧,那就算不告白,你也得向他告别吧?这一个月里,你还有很多可以做的事。”

“谢谢医生,这是我最后一次来见你了。”

“我希望你这话是指痊愈的意思。”

帝释天的唇角牵起了一抹无奈的浅笑,连检查报告都没拿,就起身离开了诊室,回公寓的一路上,他都在考虑该如何向暗恋对象告别,是说出实情呢还是偷偷离去?

他不知道阿修罗对自己的离去会不会感到伤心,或许会作为朋友对友人的离去感到不舍,然后很快又能寻到下一个新朋友,再渐渐地将自己忘却,从此消失在他的生命之中,而从自己身下分泌出的蜜石则成了自己唯一存在过,且深爱过他的证明。

回想起两人的初遇,是在去年六月布置展览的时候,阿修罗的展厅就在自己对面,他们公司产的是魔鬼椒烈酒,而自己公司产的是莲花玉酿甜酒。

阿修罗他们一布置完他们的展厅,他就坐下喝起了酒,同时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帝释天,一直到了午休时间,他才朝帝释天走来,邀请他一起去吃午饭。

午饭的时候,两人聊得热火朝天,都顾不上吃饭了,足足吃了一个小时,饭后两人还争着去付钱,最后决定由帝释天付午饭的钱,阿修罗则请吃晚饭。

回展厅之前,两人加了联系方式,在午后的展览上,两人也时不时地在手机上聊上几句,在聊天时,他们都觉得时间过得飞快,第一天的展览很快就迎来了尾声。

工作结束后,他们一起去吃了晚饭,晚饭就吃得更久了,边聊边吃了两个多小时,两人还觉得没聊够,于是阿修罗就住到了帝释天的公寓,又聊到了深夜,他才回客房睡下。

阿修罗去客房时,帝释天依依不舍地望着他,想邀请他跟自己睡在一起,可又羞于开口。

翌日,帝释天醒来时感到自己的裤子里似乎有什么硬物,脱下来一看,发现是一块莲子大小的乳白色蜜石。

最初,他还没察觉到自己得病了,还以为是阿修罗半夜偷偷塞进来的,可阿修罗并不知情。

此后,他每天醒来时都能在自己的裤子中取出一块蜜石,他在网上查阅了一下后才得知这叫蜜石症,是一种暗恋病,暗恋一个人的时候,身体会分泌出蜜石,病情越是严重,蜜石就越是晶莹剔透,一旦长期患病,每天都用身体里的体液和营养元素分泌蜜石的话,身体会吃不消,因此死亡率很高,但蜜石症也并非治不好的绝症,当患者不再爱对方,又或是能被暗恋对象爱的话,哪怕余命一小时都能痊愈。

帝释天将每天分泌出的蜜石收在了一个红木箱子中,但日积月累,一个小箱子也不够放了。

阿修罗察觉到帝释天的面色一日比一日苍白,就让他多注意休息,别总想着工作,还催他去医院看看。

帝释天没让阿修罗陪同,他第一次独自去医院检查时,医生告诉他只有十几年的寿命了,回家时,他只是告诉阿修罗自己有些营养不良,稍微配了一点药。

而时隔两个月,他第一次去复诊时,医生惊讶地看着检查报告,说他只能活两三年了,又时隔两个月,医生说他活不满一年了,而这最后一次复诊,他得知了自己只能活一个月了,他确实也感到了身体越来越疲劳,充足的睡眠也消除不了他的疲劳感,随时死去也不是没有可能,在死之前,得好好向阿修罗告别。

他快速回忆着往事,不知不觉间已经回到了公寓,一打开家门,正在焦急等候的阿修罗就冲上来,关切地问道:“这次复诊怎么样?医生有给你换药吗?你之前吃的那些补充营养的药都没用,我每天给你做的营养餐好像也没多大效果,你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了。”

“没给我换什么药,还是那些。”

“什么?那个该死的庸医,我这就带你去找其他医生看看。”

“不用了,阿修罗,我马上就要跟你说再见了。”

“再见?”阿修罗感到自己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,“你要去哪?”

“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。”

“是去国外看病吗?”

“……”帝释天犹豫着是否该说出实情。

“你倒是说啊,你去国外看病的话,我也陪你一起去!”

“不行!你不能陪我一起去!我得一个人去那里。”

阿修罗对帝释天的激动反应很是诧异: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……我不会再回来了,我们马上就要永别了。”

“非得去那里才能治好你的病吗?我陪你一起去,我不想跟你永别。”阿修罗说着一把拥住了帝释天。

“我也不想跟你永别,但是我得独自去那里,我离开后,你很快就能找到新的朋友。”

“我不要什么新的朋友,我只要你!不是你,就没有任何意义!”阿修罗将帝释天搂得更紧了。

“我大概只能陪你不到一个月了,在分离之前,我有一些蜜石要送给你,那些蜜石随你怎么处置。”

“我也不要什么蜜石,我不想跟你分开!”

“你别这样强人所难了,我得了蜜石症,很快就要死了!”帝释天终于喊出了实情。

“……什么症?治不好了吗?”

“蜜石症,死亡率很高,我要送你的蜜石就是从我身上分泌出来的,给你留个纪念,希望你就算找到了新朋友,也不要把我忘了。”

“真的治不好了吗?”马上就要失去帝释天的恐惧令阿修罗胸口发闷。

“治不好了。”

“可我们才认识了不到一年,刚给你过完生日没多久,你怎么就要……”阿修罗无法将“死”字说出口,“我们接下来还有很多的计划没有一起去完成……”

“我会努力活到你今年过生日的那天,这一个月里,我陪你一起尽量去完成那些计划。”

“帝释天……”阿修罗心中的千言万语最后只化作了这三个字,声音中尽是不舍与哀恸。

“阿修罗,答应我你会好好活着,你不用陪我一起去那个地方。”

“你怎么就得了这种病?我们初见时,你明明还是那样健康。”阿修罗突然下定了决心,“我一定要想方设法治好你,你刚才只是说死亡率很高,但是没说死亡率是100%,一定会有办法治好你的!我们的计划就等到治好你之后再说吧。”

“阿修罗,别浪费时间了,真的治不好了,我们还是去做些有意义的事吧,你能陪我去一些地方吗?”

“你想去哪?我都陪你去。”

“我想跟你一起去拍艺术照,给你留个纪念,以后别忘了我,然后去看电影,还想去住一次总统套房,再去海外的人气地点旅游。”帝释天原本想说的是拍婚纱照,去情侣厅看电影,住一次蜜月套房,去人气蜜月地旅游。

阿修罗没有听出他的言外之意,赶紧答道:“好,我现在就陪你去。”

于是两人先在网上购买了电影票,接着只用一个小包整理好行李后,就出门去了影楼,拍了一套奇装异服的艺术照,拍完照片后,电影也差不多要开场了,两人又往常去的电影院赶去。

“你刚才穿的那莲花裙摆真好看,拍照时给你化了妆,脸色也好看多了。”阿修罗一想到他的妆容下面依旧是愈加苍白的脸,就担忧道,“你现在还好吗?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?”

“只是有些累,不知道能不能在死前收到照片,对了,阿修罗,你在我的葬礼上给我唱首歌吧,我会在遗书里写想听的歌。”

“……我现在就可以唱给你听,你想听什么?”

“现在不能说。”

“为什么现在不能说?”

“……”帝释天想听阿修罗唱情歌,但他害怕暴露真心,无法说出口。

“总之,我一定不会让你死的,等你康复了,我再唱给你听。”

“不可能康复了。”

“你越是这样想,越不可能康复,你要乐观一点!”

“阿修罗这样乐观真好啊,就算我离开了,你也会很开心的吧。”

“别再说这种话了,我会很难过的,为了不让自己以后那样难过,我一定要治好你!”

两人各揣心事,陷入了沉默,又走了片刻后,帝释天靠到了阿修罗的身上:“阿修罗,我好累,我走不动了。”

阿修罗无比心疼地将他横抱了起来,随即惊讶道:“你怎么那么轻!?有没有五十斤?”

“最近没称过。”

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你得了蜜石症?我还真以为你只是营养不良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接下来有什么不舒服的一定要及时对我说。”

“好。”

到了影院后,阿修罗才将帝释天放了下来,两人看了一部动作大片,当男女主角拥吻在一起的时候,帝释天忽然感到一阵头晕目眩。

“阿修罗,我不舒服,想出去。”

“好,我们出去透透气。”

电影才放了一半,阿修罗就牵着帝释天离开了影院,两人在室外的长椅上坐了下来。

“你要不要喝点什么?我去帮你买。”

“不用了,你现在不要离开我,我们相处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”

“求求你别再说这种话了,我不想失去你!”

“……阿修罗,我们去酒店吧,现在能订到总统套房吗?”

“应该能。”阿修罗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下附近酒店的总统套房,“善见大酒店的总统套房一晚上二十万,我来付吧。”

“不用了,我来付!我还有很多存款没用掉,那些以后一半给我的家人,一半给你了。”

“我不要你的遗产,我只要你好好活着,房钱也由我来付,你想住几晚?”

“一晚就够了,阿修罗要是觉得贵的话,我们可以住其它套房,比如……”帝释天的视线往阿修罗手机屏幕上显示的蜜月套房移去。

“不是你说想住一次总统套房吗?就算两百万一晚,我也让你住。”阿修罗说着就预订了总统套房。

“阿修罗今晚会陪我一起睡吗?”

“我会一直陪着你的,现在你想去哪?”

“我想跟你一起去看夏日烟花秀,去年七月忙着加班,没有去成,但是今年也活不到那个时候了……”

“给我活下去!我今年会帮你占一个观赏烟花的最好的位置。”

“我想最好的位置应该在天上吧,我今年七月会在天上跟烟花一起跳舞给你看……唔”帝释天的瞳孔剧烈凝缩,他震惊地望着将唇贴在自己唇上的阿修罗,柔软的唇瓣只是这样静静地贴着,就像是只加了一滴蜜糖的温水,没有激情,只有一种温暖的感觉缓缓流淌进肺腑。

唇分后,帝释天还来不及问阿修罗为什么要吻自己,就听他略微怒道:“你总说这样消极的话,我真是想堵住你的嘴。”

“对不起,我不再说了,不过……”

“不过什么?”

“我现在舒服多了,也有了一点力气,这一个月里你可以多吻吻我吗?”

“那我每天都吻你,一个月以后也天天吻你。”

“谢谢!”帝释天想着阿修罗的吻说不定能稍微延长一点自己的寿命,可以努力活到七月,跟他一起去观赏烟花。

“谢什么,我们可是挚友,你有什么要求都尽管跟我提。”

“可一般挚友不会接吻吧?”

“我们又不是一般挚友,我早就把你当家人了!我爸妈也很喜欢你,还总是调侃我什么时候把你娶回家。”

“……除了夫妻,家人也不会接吻。”帝释天也带着开玩笑的口吻问道,“那你什么时候把我娶回去?我可不想冥婚。”

“明年六月,我们的相遇纪念日那天。”

“那么我会努力活到那一天的。”帝释天心里明白阿修罗这么随口说说只是想让自己活下去而已,可他也深感自己的身体情况已经活不到新年了,更别提明年六月了。

“如果你现在没有特别想去的地方,我们就去善见大酒店吧,早点享受你的总统套房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你现在走得动吗?我去叫辆出租车吧?”

“我现在有点力气了,酒店离这儿也不远,我们慢悠悠地散步过去吧。”

“你累了跟我说,我抱你。”

“似乎是因为接吻时吸取了你的精气,所以现在不累。”

“那你多吸一点。”阿修罗说着,又重重贴在了帝释天的唇上,这次贴得比方才更久了,“怎么样?有点力气了吗?”

“有力气了,感觉我也能轻轻松松地把你横抱起来了。”

“那你抱抱看?”

“我怕中途又没力气,把你摔了,好了,我们散步去吧。”

两人散步去酒店的一路上没有谈论病情,和往常一样有说有笑地聊着未来计划。来到总统套房后,帝释天说想先去泡澡,于是阿修罗独自坐在偌大的客厅的真皮沙发上等待,他拿出手机搜索了他此前未听说过的蜜石症,发现这主要是女人才会得的暗恋病,男性患者极其罕见,而且那些男性大多数都是双性。

“帝释天也是双性吗?他又在暗恋谁?到底是哪个该死的家伙让他患上这种病的?”阿修罗盯着手机,喃喃自语。

当帝释天穿着宽松的白色浴袍出来的时候,阿修罗赶紧问出了自己的疑惑:“帝释天,你在暗恋谁?我认识吗?”

“……你查过蜜石症了?”

“我帮你去告白,强迫那个人爱你,就能治好你的病吗?”

“不是发自真心的爱是治不好蜜石症的,所以没有必要去告白。”

“其余人发自真心的爱也治不好你?非得那个人才行?”

“是的,想必你也查过资料了吧,一个对我无法○○的男人是治不好我的,我得跟他结合在一起,吸收他的精华,从中汲取营养才行。”

“那么让那个男人自己○出来,再给你灌进去也不行?”

“不行,这只是治标不治本,虽然延长了我的寿命,我却依旧得不到他,反而会更加痛苦,他得直接○进来,可是他都无法对我○起来。”

“……你明明这样有魅力,怎么会有男人○不起来?“阿修罗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你该不会是爱上自己的爸和兄弟了吧?”

“不是他们。”

“那你爱上了一个有○○障碍的男人?”

帝释天快速瞟了一眼阿修罗的胯间,答道:“也不是。”

“你就不能告诉我吗?就透露一个字。”

“……他名字里有罗。”

“迦楼罗?!他确实对你无法○○,而且他有老婆了,就是他快把你害死了吗?”

“他没害我,没有任何一个人害我,是我自己的问题。”

“事到如今,你还替他说话?你不再爱他的话,能痊愈吗?”

“能,但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爱,我对那个人的爱都要溢出来了,所以身体才分泌出了蜜石。”

“那我该怎么救你?把迦楼罗杀了吗?”

“阿修罗,你不能杀他,我爱的并不是迦楼罗。”

“他让你这样痛苦,你还替他说话?”

“我爱的人真的不是他,现在别争辩了,我饿了。”

阿修罗轻轻咂了咂舌:“那我让人把晚饭送过来。”

阿修罗刚给前台打了电话,服务员就先送来了几道摆盘精致的前菜,之后才逐一将主食和甜点送过来。

美食暂时驱散了彼此心中的阴霾,两人和初见那天一样,各种话题聊得热火朝天。

帝释天在吃甜点的时候,问道:“阿修罗就没有很爱很爱的人吗?”

“有,我的家人们。”

“你的家人也包括我吗?”

“当然包括!等爸妈离世之后,我就只有你了,你能陪我到那个时候吗?”

“你以后大概会有妻子和孩子,你并非是孤独的一个人。”

“我就要你陪我。”

“别任性了,我能活到明年六月的话就已经是尽力了。”

“你不是说我的吻能让你恢复力气吗?那我就多吻吻你,让你活得跟我一样长。”阿修罗握住了帝释天正往口中塞甜点的手,让他将勺子放回到了餐盘上,然后覆上了他的唇,这一次,不仅仅是唇瓣相贴,他侵入了他的口腔,激烈地舔舐着他的舌和口腔内壁,帝释天觉得这一吻比甜点都要甜,感觉多日积攒下来的疲劳感也被驱散了。

吻了不知有多久后,两人才停下,帝释天发现阿修罗的眼中竟氤氲着情欲,可往他身下瞥去,胯间果然一点反应也没有,再次望向他的眼眸时,他已恢复了平常的神态,所以帝释天怀疑是自己方才看错了,想来也是,阿修罗怎么可能对挚友产生欲情?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